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1-02-17 15:47:00

  2011年1月7日下午,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在耿丹讲堂隆重召开,101名正式代表和25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牛栏山镇工会主席申辉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教代会主席团副主席郭颖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正值耿丹学院改革与发展关健的一年,也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教代会的胜利召开有利于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规划纲要》描绘的奋斗蓝图为愿景,按照学院提出的“创新理念、提高质量、凝练特色、积淀文化、建设品牌”的发展思路,切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强化管理,艰苦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共同为耿丹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林炎志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建校以来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肯定了办学五年多来学院取得的主要成就。林院长强调,学院勇于抢抓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办学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广大教职员工勤奋进取,使我院各项工作出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随后,林院长分析了我院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严峻形势,一是高等教育围绕生源和师资的国际竞争日趋激烈;二是国内高校间新一轮以质量和特色竞争为内涵的竞争日趋激烈;三是进入大众化教育阶段社会需求变化带来新的生存压力;四是人口变化带来的生存压力。最后,林院长指出,在未来三年内,我们将面临几项重要任务,即接受独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权的评审;接受独立学院五年过渡期的考察验收;接受教育部的新设普通本科院校合格评估。

  全体代表还听取了常务副院长吴国蔚关于《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的解读。

  牛栏山镇工会主席申辉同志代表牛栏山镇党委、政府和工会对我院第一届教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很多富于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预备会中,全体代表听取了教代会筹备小组关于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汇报。选举产生了由16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林炎志院长被推选为第一届教代会主席,郭颖副书记为副主席,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刘林为秘书长,综合办公室主任迟云平为副秘书长。主席团下设教学科研、青年教师工作、生活福利专门委员会、民主评议干部和提案工作5个专门委员会。

  本次教代会的召开是我院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动员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引导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完成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群策群力,构建和谐校园,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综合办公室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