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人大附小开学突换校区遭家长反对
2012-09-05 09:14:00

  近日,各地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但对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的家长和学生来说,这个新学期并不那么顺利。人大附小五年级的家长们接到了校方通知,要求五年级学生在这个新学期全部搬离本校,到新成立的银燕校区上课。

  对于是否要搬进银燕校区,家长们和人大附小之间产生了巨大的分歧,至今仍有多数家长拒绝孩子搬进银燕校区学习。人大附小为何会突然要求学生搬离本校?4日是人大附小正式开课的日子,被卷进搬迁风波中的近千名学生又能否顺利上课?

  早上7点多,人大附小的两位老师已经站在了银燕校区的校门口外,等待第一天上课的同学。但10分钟内,只有2、3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出现,来这里上课的也都是原来银燕小学的学生。据该校老师介绍,现在只有银燕小学五年级的两个班在这里上课。

  800米之外的人大附小本部,100多名五年级的家长再次聚集到了校园门口,坚决要求留在本校的横幅依旧被家长们悬挂在校门右侧,这是他们第四天在这里等待校方的答复。

  家长:诉求很简单,我们希望学校给我们一个官方的说法,我们在这儿四天了,没有任何人出来面对事实。

  在家长们拒绝搬进刚刚整修完毕的银燕校区之后,人大附小在9月2日曾经特意召开沟通会试图与家长沟通,但双方并没有达成共识。

  家长:大家觉得没有诚意,那天校长的意思就是希望大家能理解,确实没有教室了。家长们想听到的肯定不是这样的结果,所以对话没成。

  此后,人大附小校长郑瑞芳再也没有出现。一位负责保安的老师表示,校长今天外出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不在学校,记者也曾多次拨打郑瑞芳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尽管校方没有出面。但部分家长也承认,事情似乎出现了些须转机。人大附小五年级的家长们再次收到了校方的短信,通知五年级学生从今天开始到人大附小本部上课。在正式开课的第一天,少部分到校上课的五年级学生被安排在了学校的学术园里学习,但多数家长并没有把孩子送到学校,他们依旧顾虑重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3 14:3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4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9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