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景山区教委叶向红:摒弃学前教育小学化的倾向
2012-12-17 18:28:00

  12月17日,北京市石景山区教委主任叶向红做客人民网与广大网友交流石景山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展情况。叶向红表示,儿童成长有一个特别的规律,要摒弃学前教育小学化的倾向。

  在叶向红看来,学前教育是特别值得研究的领域。她说,儿童成长有一个特别的规律,包括如何认知,现在确实要摒弃学前教育小学化的倾向,在我们区也在纠正不恰当的学前教育行为。之所以确定这样的学段,一定是根据人的成长规律确定的,我们还是希望按照学前教育的规律来办。在把握教育质量方面,学前教育有学前教育发展纲要,比如说语言能力、数理逻辑能力、运动能力,这些没有具体版本的统一教材,其实给了幼儿园学前教育工作者更大空间。作为每一个负责任的学前教育工作者,应该围绕着纲要所确定的领域去研究、开发、整理已经在做的一些课程,然后梳理成自己园所或者区域的,这样才能在不断的继承当中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0 17: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4 11:0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9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