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台湾拟扩大对大陆“211工程”高校学历承认范围
2013-01-15 14:41:00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月14日表示,未来将逐步扩大对大陆“211工程”高校学历的承认范围。

  “2013年台湾大专校院校长会议”当日在位于宜兰的佛光大学举行,马英九出席会议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台湾将以大陆“211工程”所涵盖学校为目标,逐步扩大对这些学校学历的承认范围。此外,积极招收大陆专科学生至台湾2年制技术学院进修,以持续提升台湾高等教育的竞争力及合作机会。

  “211工程”是大陆1995年在高等教育领域启动的重点建设工程,即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的建设工程,目前涵盖112所高校。但台湾仅承认大陆41所高校学历,并以“985工程”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工程)为主。

  据了解,1991学年度台湾专科毕业生达81683名,大学毕业生为54375名,而2010学年度专科毕业生减至20463名,大学毕业生则增长至逾22万名。这导致拥有娴熟技术的初、中级人力资源产生缺口。此外,“少子化”现象也令台湾各级学校面临学生来源不足的困境。

  推荐阅读:

  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北约 华约 卓越 同济 武大 中山

  直击2013艺考现场 2013年艺考招生简章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