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公布首批61家全国中小学科普基地
2013-03-14 16:43:00

  3月13日,教育部下发通知,公布首批61家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希望各地利用现有资源,制订中小学生社会活动方案。

  教育部表示,基地的建立主要为贯彻《科学技术普及法》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纲要的精神,探索建立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中小学社会实践的机制。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最终确定61个单位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教育部希望这些基地发挥示范性带头作用,利用现有资源,制订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和组织工作方案。在公布的首批实践基地名单中,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航空遥感中心、中国馆科学技术馆等都位列其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