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团市委调查:今年大学生期望月薪再降一千
2013-05-31 08:21:00

  中国教育在线从北京团市委获悉,据该机构下属的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调查,今年大学生期望月薪平均为3683.6元,比去年降低近千元,比2011年更是降低了近两千元。这个数据已经被发布在《2013年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中,该报告发布者认为,2013年的就业形势更为严峻、就业压力更大,使得求职者不得不降低自己的期望月薪到一个更低的水平。

  从连续5年的调查数据看,2011年的大学生就业的期望月薪最高,平均达5537.5元,2012年降到4592.5元。今年进一步降到3683.6元,降幅近千元。比两年前降近2000元。调查显示,从学历上看,博士生期望月薪最高,主要集中在6000元左右。和上年相比,博士生“期望值”降幅也是最大的,降幅为1160元。

  今年调查显示,“省会城市以及计划单列市”这样的二线城市在求职者选择工作地点时是最受欢迎的,占比46.9%,意味着近半学生愿意选择。其次,有24.7%的学生表示愿意在“地级市”工作;第三才是“直辖市”,占比19.2%;6.4%学生表示愿意在县级城市工作;仅有1.7%表示愿意在乡镇工作。

  在中国教育在线近期发布的《201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也显示,很多考生将考研作为躲避就业压力的一种手段。

研究生考研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