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7月13日放暑假 网上夏令营更精彩
2013-07-09 09:03:00

  中国教育在线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从7月13日起,全市120万中小学生将迎来又一个暑期。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暑期安全要摆第一。

  按要求,各学校要对中小学生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将法制、纪律、安全、自护自救技能等结合起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中小学校要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提示家长,负起暑假期间对学生的监护责任,防止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

  学校还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校园保卫工作,加强对校门、楼门管理和校园安全巡逻,加强校内外来人口、地下空间管理。按相应要求加强防火、燃气使用、用电等安全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加强食品安全、校内安全生产和暑期学生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在校师生和施工人员的安全。同时,在开学前做好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整改,确保新学期各项设施运转正常,避免发生安全问题。

  除了安全,学校还要让学生科学合理地过好暑假。学校的体育运动场所要尽可能向学生开放。市、区县少年宫以及青少年科技馆、活动中心等校外教育机构要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艺术、科技、体育等活动。鼓励和引导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我的梦·中国梦”网上夏令营活动,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0825921 2015-06-05 10:43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05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