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三类成考生可免试入学
2013-08-04 10:01:00
京华时报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随着成考工作的展开,今年,全国先进模范人员、优秀运动员、下基层服务期满人员及退役高职毕业生等三类成考生可以免试入学。考生要向招生学校提出申请,并按学校要求参加加试。

  2013年符合免试入学照顾政策的考生包括三类:一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由本人向招生学校申请,经考试院成招办资格审核,可免试入学。

  第二类为奥运会、世界杯赛和世界锦标赛的奥运会项目前八名获得者、非奥运会项目前

  六名获得者;亚运会、亚洲杯赛和亚洲锦标赛的奥运项目前六名获得者、非奥运会项目前三名获得者;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的奥运会项目前三名获得者、非奥运会项目冠军获得者。

  此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项目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以及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的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也属于可免试入学的范畴。

  免试生要本人在8月31日前到所报学校申请,9月1日零时至2日24时进行网上登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17-09-01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