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500名北大学生军训 卫生棉垫脚 备用毛毯上阵
2013-08-17 12:14:00

  16日早上8点,58辆绿白相间的校车从北大西门缓缓驶出。北京大学近3500名学生踏上了他们为期14天的军训之旅。

  “我们早上六点就起了,困死了。”早上记者赶到北大时,一名正在等待集合点名的女生,揉着惺忪的双眼向记者抱怨。她身边的同学或蔫蔫地靠在树上,或干脆席地而坐,托着腮直接打起了盹。尽管学生们都按要求头戴军帽,身穿军装,但是精神一点都不“抖擞”。

  这位女生告诉记者,她们宿舍的人昨天晚上一起看电影到十二点多,早上起床才开始收拾行李。“假期里起码都要睡到九点的,一会儿上了车一定要补个觉。”旁边另一位女生补充道。

  推荐链接:

  大学新生指南: 菜鸟行囊指南 军训手册

  如何叠出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是大学生参加军训后遇到的第一道坎儿。不少学生为了保持“豆腐块”的定型效果,晚上宁愿挨冻也不舍得盖被子。然而记者发现,今年的90后男生们应对起“豆腐块”来,似乎早已胸有成竹。“我特意带了条薄毯子,平时藏枕头下面,晚上拿出来盖。这样军营里面的豆腐块就可以做‘道具’了。”一位物理系的男生得意地告诉记者,“我们好多同学都做了类似的准备。”

  另外,不少同学表示,在参加军训之前,都跟上一届的师兄师姐取了经。藿香正气水、润喉糖、创可贴成为每个同学的必备之物。甚至有的男生还带了卫生棉,以应对长途跋涉的“拉练”。“听上一届的师兄说,这个特别好用。我就自己去超市架子前转了好久,一开始不太好意思,毕竟是一个大男生。后来超市的阿姨过来问我要什么款式,我就说要用来垫鞋,阿姨就给我推荐了加厚的。”一位男生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在北大今年军训通知中特别提到,“不建议带手机和其他电器”、“可携带少量书籍”,而记者采访发现,手机是每个学生的必备物品。“老师也没有明确说不能带,只是说不要带到训练场地,所以我们就默认为是可以带到宿舍的。”一位生物系男生告诉记者。旁边的学生也纷纷附和。在记者询问是否有人带书的时候,大家发出哄笑。“带书干吗,‘学霸’才带书吧,而且带了书估计也是为了当枕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