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丰台区4所幼儿园开园 新增700个学位
2013-08-30 23:27:00

  新学期即将到来,北京丰台区4所幼儿园完成筹备如期开园,共新增700个学位。

  4所幼儿园分别是: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附属幼儿园,位于丰台区丽泽路1号院金泰丽湾小区,入园名额120名;丰台区糖果双语幼儿园,位于右安门外大姐右安门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入园名额100名;丰台区万恒幼儿园,位于丰台区小屯西路66号院5号楼,入园名额240名;丰台区邦尼幼儿园,位于丰台区宋庄路26号院红狮家园,入园名额240名。

  此外,地处丽泽金融商务区、葆台小区和中海豪景的3所幼儿园正在加紧筹备年内开园,预计也能提供700个学位。

  记者了解到,丰台区采取“三管齐下”的措施,加大统筹力度,增加园所数量。一是新建一批小区配套幼儿园。原则上举办公办幼儿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统筹增加公办园编制数量;鼓励各街道建设1所街道中心园,各乡镇建设1至2所乡镇中心幼儿园,使公办幼儿园数量达到70%以上。二是改建一批幼儿园。在学前儿童密集地区,通过合并改造学校或改造学校闲置教室,开办优质幼儿园分园或小学附属幼儿园,缓解特殊地区入托难。三是鼓励一批优质民办幼儿园。落实北京市有关“小规模办园”政策,对符合办学条件的幼儿园及时予以审批,以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

  同时,丰台区在整合优化资源、广开渠道的基础上,挖掘潜力增加学位,有效缓解入园难。一是采取一园多址方式,通过优质园举办分园,增加园所学位数量,如丰台一幼,从一园三址发展到一园五址。二是采取小学办附属园的方式,增设了丰台一小远洋分校、丰台五小京铁家园分校、王佐学校、南宫中心小学和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附属学校首批5所优质小学附属幼儿园,盘活闲置教育资源,满足周边群众需求。三是通过扩大班级容量,在遵循幼儿教育规律的基础上,适当增加班级幼儿人数,扩大班级学位数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9 17: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4 08:46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23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