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今年新生年龄最小13岁 北京文科状元已报到
2013-08-31 15:53:00

  白色T恤、蓝色牛仔短裤、帆布鞋、黑色背包,一直“真人不露相”的今年北京高考文科状元张韵凝上午出现在北京大学新生报到现场。独自完成报到手续的她告诉记者“到了大学就要忘了状元这事儿”。

  由于之前一直婉拒媒体采访,张韵凝被笼罩在神秘光环下,网上甚至搜不到一张她的照片。上午9点,戴黑框眼镜、一头长发的她出现在北大外国语学院报到点,引来众多北大师生惊呼“原来她就是北京高考状元。”没有父母陪同,张韵凝独自完成报到手续。在接受采访时,张韵凝说之所以放弃港校是因为感觉北大的语言学习环境更好,有人文的厚度。

  记者从北大招办了解到,今年录取新生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北京的阎霄汉,年仅13岁。此外,今年北大录取了两位奥运冠军,一位是曾获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平衡木冠军的邓琳琳;另一位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团体冠军孙玉洁。

  报到现场,今年新上任的校长王恩哥看望新生,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他还叮嘱新生“注意防晒”。记者了解到,今年北大进一步加大了对贫困新生的支持力度,每名贫困新生可以领到价值2000至7500元的礼包,其中55名特困新生的礼包包括一台笔记本电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3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