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设计天桥为北京朝阳路缓堵
2013-09-16 09:53:00

  东三环外的朝阳路车流量大,密集的路口和人行横道影响了道路通行能力,并增加安全隐患。如何为朝阳路缓堵?成为北京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的考题。来自北京建筑大学等多所院校的大学生通过设计过街天桥,为朝阳路缓堵。

  在由市教委、北京建筑大学举办的此次比赛中,大学生设计出的过街天桥不仅对分散人流有独特效用,同时还与周边环境相契合。

  北京建筑大学的学生团队设计的天桥名为“扁舟”,桥梁主体轮廓像翩然漂浮的小舟,意在营造田园世外的意境。团队负责人孙哲介绍,“扁舟”的外形是曲线,既可以表达时尚新颖的创意,又可以突出钢构桥的美感。北京科技大学学生设计的人行天桥采用提篮式结构,与普通过街天桥相比省去道路中的支柱,避免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授龙佩恒介绍,学生们的作品表现出很好的创意和想象力,但在实用性方面还需要提高,比如建筑造型与结构受力结合方面需要加强,在通行能力方面需要综合CBD未来的发展考虑更多因素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