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学生减负征求意见尴尬:家长不同意减少作业
2013-09-22 08:1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8日,《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结束,意见总数大幅下降。在减负的10条规定中,“减少作业”这一条的公众支持率仅为69.1%,“规范考试”的支持率为73.5%,其余大部分条款均达到了80%以上的支持率

  《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从9月5日起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至9月18日结束。共征求各类专门意见建议1209件,其中对减负十条规定具体条款明确提出修改意见的占44.1%,其他意见是就减负问题发表议论、分析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的原因等。有97.1%的公众对教育部拟出台减负十条规定表示支持。

  公众的意见主要是:四至六年级1小时的作业量偏多,建议改为半小时;1小时的作业量不好控制,建议具体规定每门学科的作业量,或者由班主任老师统筹;三年级也应该布置少量作业。“规范考试”的意见主要集中在英语学科是否应该统考问题上,大部分意见支持取消英语统考。对于“等级评价”的规定,支持率为89.3%。反对意见主要是担忧等级评价不好操作,可能会影响评价的客观性。

  此外,社会公众对阳光入学的支持率为95.7%,均衡编班的支持率为94.9%,“零起点”教学的支持率为93.5%,每天锻炼1小时的支持率为95.9%,一科一辅的支持率为95.5%,严禁违规补课的支持率为96.6%,严加督查的支持率为95.7%

  教育部表示,将根据两次公开征求意见情况,再次对减负十条规定进行综合考虑和充分论证后尽快印发,并督促地方认真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