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举办“戛纳导演双周”
2013-10-25 18:01:00

  “戛纳导演双周”今晚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开幕。法国电影《再一次初恋》作为开幕影片吸引了数百名学生观众观看。这也是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正式启动后的首个海外影展项目组成部分。

  本次展映活动涵盖影片放映、电影市场主题研讨会、影片交流会等。法国影片《再一次初恋》、阿根廷影片《我的双面童年》、哥伦比亚影片《薄雾微光》、韩国影片《猪王》、墨西哥影片《福戈岛》将在未来三天内一一展映,中外艺术界代表将就影片展开深入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表示,以艺术学院为代表的电影学术交流正在将中外电影交流引向深入。以他所在的学院为例,近两年带着中国影片去了法国、美国、加拿大,与当地艺术院校就电影艺术本身展开交流,往往让对方觉得更平等、更容易认真倾听、更容易为人所接受,反而能达到另一种效果。同时本土电影节也需要引进外来影片和影展,让不同国家的导演和制作人亲身来到中国,与最普通的中国观众交流,才能更好地理解中国电影和中国故事。

  这一在中国大学举办的电影周也吸引了法国驻华使馆、法国电影联盟、法国文化中心等相关项目官员参加。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选片人本杰明·伊洛斯表示,中国电影越来越多元化,但在西方观众理解还会有难度,这本来就有地区和生活背景的差异。随着越来越多有才华的中国导演在国际上崭露头角,相信中国电影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戛纳导演双周”由法国导演协会主办,以发掘新人导演为目标,内容涉及短片、长片和纪录片,自1968年5月创办以来,从这里走出了法斯宾德、大岛渚、乔治·卢卡斯、马丁·斯科塞斯、吉姆·贾木许、迈克尔·哈内克、香塔·阿克曼、斯派克·李、索菲亚·科波拉等世界级导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gk1.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30 11:31
2.jpg
SRC-1980100098 2020-06-30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