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国际教育展周六开幕 逾600所海外院校云集
2013-10-31 18:46:00

  已连续举办13年的中国国际教育展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留学类展会之一。11月2日至3日,这一留学盛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新西兰、韩国、新加坡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逾600所学校参展。

  最具人气留学展

  2013中国国际教育展以规模大、影响广、内容全、品牌好、人气足的特点“领衔”国内同类教育展示会,国家展团、主宾国机制、只接受海外正规院校参展是其最大的特色。

  今年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42个,国家展团达到20个。继法国、俄罗斯、欧盟、加拿大、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成为主宾国之后,今年适逢中西建交40周年,西班牙成为主宾国,西班牙将有逾40所院校来华演绎其语言、艺术和文化的拉丁风情,为中国学生带来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魅力,奉上一场西班牙留学的盛宴,从而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认识西班牙留学优势。

  今年的海外院校参展超过600家,逾2000多位海外院校代表将莅临展会,展开留学咨询活动,面对面直接解答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留学动态、就业前景、学科专业、签证信息、奖学金政策等,并且在现场组织多场留学讲座,推介其所在国的正规院校、签证要求、教育质量认证制度以及优质国际课程等。

  展会亮点纷呈

  相比以往,2013中国国际教育展今年亮点颇多。

  新亮点之一:近200所参展院校将现场面试评估,海外院校代表在展会现场与学生一对一面谈,审阅学生资料和各类成绩,做现场指导和详细的留学答疑,分享专业的申请技巧,为你的留学前景指点迷津,为你的留学生涯做前期的规划和评估,让你做到心中有数,加快申请进程,搭上留学直通车。

  新亮点之二:为更好地服务参展院校,使海外院校充分利用参展的机会与国内院校建立有关合作项目洽谈的联系,并帮助中国院校不出国门就可以与国外院校建立并开展项目合作与洽谈。创建于2011年的中外院校合作项目洽谈会 (英文:Education B2B,中文简称“洽谈会”)正式融入展会,在11月1日16点-18点,仅对国内院校老师、代表开放,免费注册参会、入场交流与洽谈。

  新亮点之三:展会移师新场地,创造舒适环境。该展会继在国贸展馆连续举办8届之后,从今年开始,移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毗邻鸟巢和水立方,面积更大、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必将为国内观众带来更加舒适方便的咨询环境。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宗瓦副秘书长说:“作为国家级教育展和国际平台,我们以国家展团形式荟萃各国正规院校,只接受海外院校参会,并邀请海外院校代表面试评估,中国家长和学生享受的是公开、权威和直接的信息沟通;主宾国的聚焦展示,就是为了引导家长和学生的留学预期,让出国留学的多样化成为大众接受国际化教育的一种选择。”

  组委会表示,中国国际教育展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的原则,鼓励学生自主自立选择留学。教育展就是为学生提供与校方代表面谈咨询的平台和机会,为了方便广大学生的参观,组委会多年来一直为学生提供免费入场优惠服务:学生凭本人学生证,现场填表换票,即可免费入场,所以提醒学生持学生证前往参观;家长可购票入场,票价10元,开放时间:11月2日-3日(周六周日),9:00到16:00。

  参展小贴士

  门票:在读学生可免费参观本次教育展,下载并填写参观问卷表格(也可到现场登记处领取该表格),持该表格并凭学生证免费换领入场券一张。家长需到现场指定购票处购票入场,票价10元。

  开放时间:11月2日-3日(周六周日)9:00-16:00。

  交通路线图:1.乘坐地铁8号线,从“奥林匹克公园”站下车,E出口出站。2.乘坐公交328路、379路、419路、484路、617路、628路、630路、751路、913路、运通110路在洼里南口站下车。

  停车场:奥林匹克公园内有5处停车场,共可提供车位约3000个。距离国家会议中心较近的停车场主要有2处,一个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东侧,另一处位于水立方北侧,但由于周末前往参观水立方和去嬉水乐园的游客较多,不建议参观者把车停放至此。距离国家会议中心不到50米的新奥购物中心也设有地下停车场,建议参观者把车停放在购物中心内。

  餐饮:奥林匹克园区内餐饮比较集中,除了水立方西北角的麦当劳外,距离国家会议中心不到50米的奥林匹克中心下沉广场新奥购物中心设有近30家餐饮快餐店,包括吉野家、SEVENANA、品奇比萨、拿渡麻辣香锅、合利屋、禾绿回转寿司、护国寺小吃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12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