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恒大与人大共建足球学院 学生拥有正式人大学籍
2013-11-21 07:29:00

  恒大足球迈开了进军北京的第一步。昨天,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恒大集团三方在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建立足球学校,这也意味着广州恒大开始抢夺北京的足球后备人才。

  学院学生拥有正式人大学籍

  这不是广州恒大第一所足球学校,2012年,恒大集团就和皇家马德里合作,开办了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并且投入巨资在广东清远建起了校舍、足球训练场等设备,投入极大。

  昨天在发布会现场,恒大老板许家印也是笑容满面,显得兴致很高。恒大集团和人民大学将建立中国人民大学恒大足球学院,与人大附中共建中国人大附中皇马足球学校,足球学院是面向大学本科层次的招生,以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学生为主,面向全国招生,初期年度招生规模50人,这50人拥有正式的人大学籍。

  根据协议,人大负责足球学院招生、教学和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恒大方面负责足球专业训练工作,学院设立在广东清远,双方的合作长达15年。

  在过去的其他俱乐部足校中,一般只能获得较低的文凭,或者是向大专院校推荐入学,恒大和人大的合作让学员能够获得人大的毕业证,也揭开了中国足校的一个新的历史,解决了球员没有高文凭的尴尬。

  人大附中球员纳入恒大体系

  恒大集团除了和人民大学建立足球学院之外,还和人大附中合作,共同建立足球学校,而在北京以培养足球后备人才出名的人大附中,其队员则有望进入恒大梯队,甚至是一线队效力。

  在北京,人大附中三高足球队知名度很高,三高足球队四次获国际中学生足球比赛冠军、九次获全国中学生足球比赛冠军、89次获北京市中学生足球比赛冠军,并培养出刘英、王安治、高雷雷等著名球员。

  这次恒大将人大附中足球队纳入自己的帐下,更是让其在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上有了更多的优势。目前,全国各家俱乐部都在培养自己的青年球员,其中山东鲁能、杭州绿城等算是做得不错的俱乐部,可恒大将人大附中的足球人才全部纳入自己的怀中,可以说,将许多北京的足球后备人才网罗到旗下。这对于北京国安、北京八喜等球队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昨天,对于和恒大的合作,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表示:“恒大集团做过许多大事,人民大学、人大附中也做过许多大事;现在,我们携手做足校这件事,必定是大事中的大事,相信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国安后备培养受影响不大

  昨天,北京国安举行了赛季答谢会,国安俱乐部也感谢赞助商、球迷和媒体的支持,而恒大与人大附中合作搞足校,也将让御林军在青训培养上下更多的气力。

  在答谢会上,现场沉浸在喜悦之中,国安的队员们全都正装出席,一个个帅小伙显得精气神十足,而恒大和人民大学合作建立足球学校的事情也已经被国安俱乐部知晓,俱乐部并无官方的回应,但一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青少年培养的事情我们一直在做,现在有多支梯队,年龄遍布各个阶段,恒大有恒大的招生办法,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青训体系,现在都是双向选择,这事也提醒我们今后对于后备力量的培养要加大,让更多的好苗子为国安效力,为家乡球队效力。”

  据悉,国安的梯队人数并不少,包括越野俱乐部等多家足球培训机构都在为国安输送人才,梯队年龄阶段一直延续到了小学,而像八喜这样的俱乐部则更是重视青训,一线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八喜自己培养出来的,虽然人大附中的苗子被恒大招走,但京城两家俱乐部的青训培养却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此外,广州恒大队还新公布了足协杯半决赛的海报,喊出口号为“赢过足协杯,赢过中超,更赢过亚冠,一旦踏上赛场,便要赢得所有”,而恒大半决赛的对手正是北京国安队。当媒体向国安总经理高潮提及恒大推出的足协杯海报之时,高潮回应称,不管什么口号,永远争第一以外的口号,都是模仿国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网 2016-12-09 0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12 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