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1324名中小学生去年因交通事故死亡
2013-12-03 14:16:00

  昨天是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马路天使”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公益项目在史家小学正式启动。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透露,根据统计,去年全国共发生交通事故472.7万起,其中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0余万起,造成59997人死亡、224327人受伤。其中有709名小学生和615名中学生因交通事故死亡,分别占全国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的1.18%和1.03%。

  为了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王京表示,今年将在全国发起“马路天使”公益项目,项目将通过寓教于乐的模式开展道路安全宣教及实践活动。据了解,该项目将计划用5年时间,向全国一百个城市的一千所学校约200万名在校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及体验活动,并由此推动平安校园的认证评估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