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中国商学院院长TOP论坛在京举行
2013-12-03 22:20:00

  “2013京津地区商学院院长联席会暨第三届中国商学院院长TOP论坛”3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商学院与企业的全面融合”,旨在探索商学院如何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高质量管理人才,如何加强商学院与企业的全面合作,如何整合优秀的学术资源以解决企业现实问题等。

  论坛汇聚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等40余所著名院校的商学院院长和近百名企业家,参会总人数近300人。该论坛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支持。

  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寿阳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岳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徐惠彬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成思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杨列勋、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副主任苏桂锋、中国MBA/EMBA同学会荣誉主席罗文钰、美铝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陈锦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著名商学院教授和杰出企业家代表出席,采取嘉宾主题演讲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形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兼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宋志平、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韩国学术团体联合会会长赵东成、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尤建新、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进行主题演讲。

  在专题研讨环节,部分商学院院长代表与业界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教育创新与能力提升”等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整个专题研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院长们与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不仅分享了各自院校的宝贵经验,还针对商学院目前的教育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商学院未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与会者认为,本次论坛为中国管理教育与企业的对话与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本次论坛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发起成立的“京津地区商学院院长联席会”第二届会议,该论坛已成为京津地区商学院的一场交流盛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