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戏2014年招生近600人 新增舞剧系首次招生
2013-12-12 09:26:00

  中央戏剧学院11日在京发布2014年招生计划。明年这座中国最高戏剧学府共招生595人,其中新增的舞剧系将于明年首次招收25人。

  这595人包括本科495人,高职(专科)100人。其中表演系话剧影视表演本科专业方向继续保持50人不变。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助理、表演系主任郝戎表示,此举是践行“十年不扩招”的承诺,并逐年缩小高职(专科)办学规模,保证整体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尽快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继音乐剧系、京剧戏、歌剧系之后,该校瞄准国内舞剧表演人才缺口,于今年9月成立舞剧系。明年舞剧系首次招收舞剧表演专业方向学生25人,实行五年制教育。考试内容则分为三试:一试考舞蹈基础训练测试、才艺展示,二试考剧目作品展示,三试考音乐即兴、模仿。

  舞剧表演专业方向由中央戏剧学院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招生、共同培养,借鉴欧洲舞剧教育经验,以培养舞剧表演专业人才为首要任务。学生毕业时采取双向选择、择优录用。舞剧系师资由一批具有丰富舞剧表演艺术经验和较高创作素质、理论修养的优秀中青年教师组成。

  为更好地选拔人才,2014年,中戏对部分专业的考试内容、录取原则、名额分配等进行了调整。其中,京剧系京剧表演、京剧音乐伴奏,歌剧系歌剧表演专业方向以生源实际能力调整录取名额分配。

  明年该校的专业考试将在北京以外的地区设江苏南京、四川成都两个考点。话剧影视表演、京剧表演、京剧音乐伴奏、歌剧表演、舞剧表演、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戏剧史论与批评等8个专业方向在外地考点招生。有意报考中戏的考生可在12月15日至31日通过中戏招生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