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密云一山区小学“小胖儿”组团减肥
2013-12-12 22:25:00

  “哇,80斤,我的体重达标了!”密云县新城子镇中心小学5年级2班的教室里,“小胖儿”马骥良站在教室后墙角的电子秤上,对照墙上贴着的体重表,惊呼起来,旁边几个“小胖儿”对他投来了羡慕的目光。据了解,自从该校将超重、肥胖的孩子组织起来集体减肥后,这样减肥成功的案例已不是第一个。

  新城子小学地处深山区,距离密云县城有60公里。过去,这里一水儿的平房教学楼,食堂条件也不是太好,肥胖问题很少出现在孩子们身上。近年来,国家对山区教育投资不断加大,新城子小学修建了新的校舍和食堂。随着住宿条件的改善、饮食水平的提高,以及农村整体生活条件的改善,学校里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小胖儿”。

  今年年初,新城子小学对267名孩子进行了一次摸底,这一查不要紧,竟然有近20%的孩子超重甚至肥胖。马骥良就是在这次摸底中被“逮住”的一个,这个身高143厘米,体重却超过100斤的“小胖儿”,有时一顿饭能吃6个馒头。像马骥良这样的“小胖儿”还有许多。考虑到肥胖本身给孩子成长过程中带来的问题与烦恼,学校决定将所有超重的孩子集中起来,让他们“组团”减肥。

  减肥无外乎就是“管住嘴,跑开腿”。新城子小学在每个“小胖儿”饭前都会给他们准备一些水果和奶制品,这样在饭量减少的情况下,营养也能跟上。而且每个“小胖儿”每天都要进行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有时候是老师带着跑步,有时候是孩子们自主选择自己喜爱的运动,羽毛球、足球或乒乓球。

  经过一年的努力,如今新城子小学学生的肥胖率已降低了10%。学校校长吴春生表示,以后会一直延续这种做法,不仅给孩子们一个充满知识的大脑,还要给他们一个健康的身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0 10:4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30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