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迟放学不利老师休息,加剧交通拥堵
2014-01-15 22:35:00

  政协委员、石景山区教委副主任于秀云认为,现在北京的人口压力已经带来了教育压力,解决入学问题压力太大。以石景山为例,常住人口中来自外地的人口比例达到了近50%。人口不做有效调控,教育怎么扩充资源怎么都解决不了问题。

  在备受学校、家长关注的“延迟放学”问题上,于秀云说,小学放学时间从下午3点半延长到5点半,从表面上看是解决了家长接送难题,但在小学,老师也是劳动者,这无形之中增加了老师的工作时间,老师中午饭都得“眼观六路”。如果再加上延长放学时间,老师工作强度太大。另外,如果全市小学都在5点半放学的话,会大大加剧北京的晚高峰交通压力。于秀云说,其实在教育领域,学校、家庭、社会各有责任,不能让学校一家大包大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