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教委主任:考虑提高民办教师待遇
2014-01-16 23:33:00

  在昨天的咨询会现场,市人大代表冯惠燕一进场就直奔市教委主任线联平走去,她对民办学前教育,特别是企业办园的发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冯惠燕代表说,现在北京市的幼儿园中,公办、民办和企业办园各占三分之一,但是对于企业办园来说,现在的收费还是太低,不利于企业办园的后续发展,建议适当提高收费,“不能总是政府大包大揽,也揽不过来,家庭还是要负担一些的。”

  除了收费问题,冯惠燕代表还向线联平提出了提高民办教师待遇的问题。冯惠燕说,现在民办的老师没有编制,职称也成问题,工资还不高,这让民办幼儿园很难留住老师,现在民办幼儿园缺的不是数量而是师资。对于冯惠燕代表的问题,线联平表示,会考虑将适当提高企业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和提高民办教师待遇写入新的学前三年计划当中。

  “单独二孩”的政策即将出台,几年后会不会迎来一个新的入园高峰?孩子们入园难的问题要如何解决?对此,市教委主任线联平回应说,教委相关部门已经想到了这个问题,他们会通过多种方式来缓解这个问题。除了加强机构的建设,还会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增加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gk1.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30 11:31
2.jpg
SRC-1980100098 2020-06-30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