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影表演初试结果放榜 双胞胎姐妹无缘复试
2014-02-15 22:34:00

  今天上午,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初试合格的名单正式公布,共有797人进入复试。由于今年北电首次在网上和校园内同时公布榜单,来现场看榜的考生人数大幅减少。记者了解到,此前受到不少人关注的黑龙江双胞胎姐妹刘星悦、刘铭悦姐妹没有入围北电表演复试。

  上午10时,北京电影学院的校园有些清冷,完全不见往年放榜日人头攒动的场面。榜单张贴的位置也已经从田径场内改到了田径场外,看榜的场地明显减小,来看榜的考生也人数寥寥。来自广西的考生小罗告诉记者,本来自己是想在网上看的,后来还是决定来学校,“如果没进复试,这就是我最后一次来电影学院了。”可惜,她最终未能入围。记者注意到,现场还有家长带着考生来看榜,考生面对媒体记者当场即兴表演节目。

  表演学院副院长姜丽芬介绍,初试进复试的比例约为6比1,今年不少考生在初试中都展现出了出色的艺术素质。她介绍,复试考试于2月16日开始,考试内容有声乐、形体综合会试,台词、表演综合会试、口试。作为今年新增加的项目,口试将着重考查考生的艺术、人文素养,而专业考试考生一律不许化妆。

  姜丽芬表示,表演专业重视考生的文化素质。根据录取办法,除了艺考成绩男女生各前八名是按照专业成绩为主择优录取,其余大部分计划都是艺考合格,按高考成绩择优录取。据了解,3月15日考生可以在北电官方网站查询复试结果。

  此前本报曾经报道来自黑龙江黑河市的双胞胎姐妹刘星悦、刘铭悦报考北电表演专业。上午记者了解到,两姐妹没能入围复试。不过两人已经在中国传媒大学文艺编导专业的艺考中成功进入复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