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部分学校暂停升旗防雾霾
2014-02-25 08:28:00

  【20日,北京首次发布雾霾黄色预警;21日起,北京持续雾霾,黄色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警。记者昨天获悉,雾霾橙色警报仍将持续。雾霾围城的100小时里,北京多部门、各区县通过限制公车上路、停止土方施工、企业限产减排等方式,积极应对重污染天,严格执行相关应急措施。】

  党政机关

  严控公车上路和大型会议

  针对连日的空气重污染,北京市应急委员会、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23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污染减排措施应对空气重污染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控制召开各类会议,严格控制机动车上路行驶,强化各项污染减排措施的落实。

  停驶三成公车

  记者昨天从密云县方面了解到,密云已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控制机动车上路,特别是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尽量少开车或者不开车。密云县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方面透露,针对本市空气重污染态势还将持续,各单位要严格控制机动车上路,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党员要积极行动,尽量少开车或者不开车,采取绿色出行方式,为全社会共同参与减排带好头。各单位重污染天气期间不要召开大型会议,特殊情况必须召开的尽量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减少因大型会议对大气造成的影响。

  记者从怀柔区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为应对雾霾,昨天怀柔各单位公车停驶约30%,公职人员开的私家车减少约90%。

  昨天,石景山多个街道办停驶公车。石景山区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绿色出行,减少私家车行驶,9个街道办事处中,古城、金顶街、老山、苹果园、五里坨等街道办停驶部分公车。

  举行电话会议

  由于空气质量持续下降,24日上午在北京市政府召开的2014年北京市审计工作会议上,现场到会范围大幅缩减,多个政府部门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会。

  会议主持人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提到,会议原定的参加范围还包括一些企业和高校负责人,但由于落实雾霾治理、减少车辆出行节能减排,这些参会人员均得到通知未到场参会。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这次全市范围的会议上,很多部门均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参会,包括北京市经信委、中关村管委会等政府部门,北京市十六区县等均设置了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