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治学生上课玩手机 大学出招限时断网
2014-02-27 17:26:00

  学生低头玩手机是大学课堂常见的一幕,新学期,江苏大学对“刷屏族”使出狠招,在主要教学楼群和宿舍区推行限时断网政策:每周一至周五上课时间,学校两座主要教学楼中断无线网络,每周日至周四(节假日除外)23点后,除留学生公寓以外的学生宿舍区有线和无线网络也将中断,次日6时恢复。据了解,此前,教学楼和宿舍楼提供免费无线网络。学校表示,限时断网是为让学生专心学习、健康生活。

  这一举措在网上引发争议。一位研究生留言说,“我都快奔三了,学校是不是把我们当成了没自制力的小孩子看?”不过不少人还是表示欢迎,称效果还是挺明显的。

  网评】

  @手机网友:再不制止,这代人就废了!

  @沈丕:断就断吧,以前宿舍同学会在晚上11点熄灯后联网打游戏,现在大家熄灯后就进入了睡眠模式。

  @我不敢:还是应该把选择权交给学生。

  @搜狐网友:多大了还得像管小学生那样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