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海淀托幼机构排查过半 未发现违法违规用药
2014-03-20 14:53:00

  近期,陕西、吉林、湖北陆续被曝幼儿园给幼儿集体服用抗病毒药物“病毒灵”事件。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已开展对全区托幼机构的排查,截至昨天,排查过半,未发现违法违规用药问题。

  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每年都对辖区内托幼机构进行监督检查,着重检查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预防控制等。在外省幼儿园集体服药事件发生前,海淀区已开始对幼儿园进行常规检查,目前已监督检查89家,监督覆盖率达54%。卫生监督人员加强了对幼儿园存药、用药情况的监督检查,目前未发现违法违规使用处方药预防疾病的行为。

  日前,海淀区卫生监督所4名卫生监督员对部分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幼儿园晨午检和全日健康观察、因病缺勤病因追踪、传染病登记、消毒隔离、患传染病幼儿返园是否有医院出具的痊愈证明、预防接种证查验管理、急救药品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

  今天,海淀区卫生监督所与区妇幼保健中心将联合对辖区所有托幼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要求对幼儿须谨慎用药;用药必须征得患儿家长同意;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用药行为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