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一届“嘉华演说季”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5-06-19 19:15:00
嘉华学院

  2015年6月4日晚上6时,由校团委、学工处、文化产业研究与实践中心、社团联合会、铿锵讲辩社主办的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第一季“嘉华演说季”总决赛在校篮球馆举行。本次演说季,我们有幸邀请到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董事长赵素贞教授、党总支书记李武、中央电视台资深新闻栏主持人梁艳、嘉华学院客座教授徐德亮、文化产业研究与实践中心主任李海峰、学工处处长马小栋、文化产业研究与实践中心副主任刘夼、金融与贸易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李金华、财务与管理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朱艳民,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侯毅,国际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马连奇前来担任本次演说季的评委。 

   在飘忽音乐社激昂的演奏中,演说季拉开了帷幕。首先由主持人马乔禹、黄刚开场介绍各位评委及嘉宾,其次由李海峰主任为本次演说季致词。在主持人介绍完赛制后,比赛正式开始。 

 

  一号选手是来自文管141班的包蓝予,她向我们讲述了嘉华学院播音部这个大家庭所给予她的成长、机会,并进行爱的表白。李海峰、梁艳评委点评其发音好并开场独特,但逻辑上可以再更好些。二号选手,来自文管141班的刘宗瑞向我们传达了他对母爱的深深赞扬。“妈妈,你辛苦了,儿子,永远爱你!”这一结束语更是让现场观众感动。梁艳女士认为他嗓音好,非常自信,但也过于依赖嗓子,定义母爱的时候,未脱稿,容易显得母爱未到心里去等问题。徐德亮老师建议他脱稿演讲,避免缺少与群众的交流并以自己为例为选手做出指导。李海峰老师特别注意到了选手的饰品打扮,对其进行了一些建议。而三号选手李文豪则讲述了《我的青春我做主》,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热情的青春少年的活力。期间,徐德亮老师也通过一些表演告诉了我们演讲技巧,现场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到处是欢声笑语。 

  四号选手王旭向我们表达他对爱的理解:世界并不缺少爱,只是缺少爱的方式。五号来自CPA143选手潘宇讲的是合家之力,用心发生。梁艳评委说其演讲简洁,紧扣主题,吸引人,勇气,用心准备,但演讲的过程中有些紧张。六号选手李娇呼吁我们架起沟通的桥梁,与父母多沟通。七号选手张佳祺巧妙地用视频向我们表达对爱的表达的重要性。八号选手李萌讲述自己的支教经历。徐德亮老师在点评中认为她表达大气,压得住场。 

 

   进入紧张的计分环节时,我们请梁艳女士在现场指导演讲技巧以及服饰的要求。紧接着是李武书记讲话致词。在火热的舞蹈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开始宣布本次演说季获奖名单。包蓝予、潘宇同学获得最佳口才奖,李娇、刘宗瑞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张佳祺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王旭同学获得三等奖,李文豪同学获得二等奖,李萌同学获得一等奖。在全场掌声中,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第一季“嘉华演说季”总决赛圆满落幕。 

 

  “嘉华演说季”旨在提高同学们的交流沟通能力,提升学生对“说话”技巧的重视,促进学校与学生、同学与同学的沟通理解,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和作为嘉华人的荣誉感,培养我校优秀的演讲及语言表达人才。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届“嘉华演说季”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