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影开考表演本科收生45人 关晓彤现身
2016-02-15 15:33:00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电影学院(以下简称“北影”)2016年本科招生考试于2月15日开始,表演专业依然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专业之一,原来的初试复试两次考试扩展为三次考试,文化课成绩总体上在逐年提高。

  今年北影共开设10个艺术类本科专业,23个方向计划,共招生437人,比去年减招52人。表演专业依然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专业之一,报考人数高 达7631人次,本科录取45人,报录比达到170:1。幕后专业同样受到热捧,文学系的创意策划方向及导演系报录比均达到了157:1。新兴技术类专 业、影视技术系报名人数同比增长57%。

  表演学院今年将扩展为初试、复试、三试共三次考试,将朗诵(自选诗歌一篇,限定3分钟以内)单独设在初试中,表演学院三试考试中一共有16名考 官。孙立军副校长表示:“北京电影学院这些年来的文化课成绩总体上在逐年提高,比如有一些院系,像文学系、导演系、摄影系等等,在初试就会有综合知识的考 核。”

  据悉,由于北京电影学院校园面积特别是学生宿舍有限,北影这两年招生规模一直控制。负责人表示,随着新校区加快建设,希望再过两三年,让更多有志于考取电影学院的高中生和社会青年能够有机会走进电影学院。 

  “明星考生”受关注 

  每年出现在电影学院考场上的,除了中学毕业生外,还有不少是已经有影视表演经验的所谓的“明星考生”。记者近日在北影采访就邂逅了“明星考生”关晓彤。

  关晓彤出身于演员世家。2005年因为在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中饰演“小倾城”而成名,随后,她在《大丈夫》、《一仆二主》、《搭错车》等戏中出演过角色。在央视猴年春晚舞台上,关晓彤与郭冬临、刘亚津、马天宇合作表演小品《是谁呢》使她的知名度再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