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特长生招生骤减向传统文化"非遗"方向倾斜
2016-05-03 16:46:00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6年北京市各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相继发布,其中,针对“小升初”特长生的招收政策与往年相比有明显不同,招生项目和数量继续向中华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同时,特长生招收比例基本控制在招生总人数5%以内,海淀区招收人数则骤减三成。

  2016年“小升初”,海淀区压缩特长生招收比例,特长生总计划人数为1170人左右,比2015年少649人,减少约35%。其中体育特长生321人,艺术特长生520人,科技特长生329人。不仅海淀区特长生招收人数骤减,延庆区招收人数也将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

  石景山区针对就读艺术教育特色校(班)、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小学毕业生的招收,是根据学生自身特长,通过专项测试到有关特色、特长校(班)就读的方式录取。除石景山区之外,通州区、门头沟区和东城区的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安排还明确要求“特长生招生项目和数量要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

  同时,通州区和门头沟区对特长生的招生项目还做了严格限定,“除市教委批准的可招收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的学校原则上面向本区招收特长生以外,其他学校一律不得以特长生的名义招收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03-04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