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前最后提分机会!海淀出题组名师北大讲语文
2016-05-18 09:26:00

  对大部分考生来说,2016年的中考语文是一个比较难提高的点,那么,对于最后的冲刺阶段常出现的难点易错点,应该讲究哪些策略和方法呢? 

  海淀区语文教研员、中考命题人、中考说明制定者的杨老师表示,阅读理解是考生最容易丢分的部分也是最容易抓分的试题。写作部分则是近两年中考的重点,一旦考生审题思路错误,就意味着考前所有的准备都要付之东流。 

  近两年的现代文阅读的选文大多是一篇偏重于议论的散文和一篇自然科学类的文章。拿2015年的科学类文章《超级智能住宅》做分析,从以往抒情类散文阅读转换为科学类文章阅读,题材更贴近现实生活。虽然文章篇幅比以往中考文章长,但阅读难度并不高。 

  真题展示:在你看来,这篇小说的主题是什么?根据你对小说主题的认识提出一个问题并简要说明理由。(5) 

  解析:题目不仅是考察考生分析文章主旨的能力,还能展现出考生在分析时的思维过程,此题目考察的是考生对文章情感的理解和把握。 

  北京中考一模结束后,中考作文成了近期的热议话题。海淀区中考一模语文作文题目一以“存”为题目写作。那么对于此类的题目考生应该如何审题、如何把握题目的内涵、怎样从题目文本出发扩展联想才能确定立意呢?考生们如何抓住2016年中考作文分数呢? 

  521日,精锐教育特邀中考命题人、中考说明制定者的杨老师北大开讲。与广大考生分享中考作文审题思路与写作技巧,你一定不能错过! 

  中考作文升等 

    师:杨老师 

  讲座时间:2016521日上午9:00-10:30 

  讲座地址: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秋林报告厅 

  领取听课证:400-010-0868 

  线上报名:http://www.looedu.com/jrjy/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 17:58
SRC-1159979378 2016-08-22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