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一模后心理疏导很重要 专家教你如何调节
2016-05-20 10:23:00

  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因为压力过大,有的考生出现了四肢肿胀、胃疼、发烧等反应,考生出现这种现象这是典型的考试焦虑症。作为考生家长,看着孩子的状态,又多了一份焦灼、无助、和纠结。想帮助孩子缓解考前压力,调节考生心理状态的家长们一定不能再错过这场公益讲座了,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将对针对如何调整考生考前心态给各位家长与考生一些建议和指导。 

  有家长反映,孩子中考模拟考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差,到现在对考试全无信心。精锐教育多年来从事中小学教育辅导事业,培育了无数优秀学员,也陪伴无数中考学生度过了这段焦灼、彷徨的日子。总结学生们考前面临的各种问题,心理状态是尤为重要的。 

  问题一:中考临近有些考生思绪混乱、心事重重,睡眠质量下降,学习成绩下滑。 

  这个时候考生一定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论个人情况怎样,每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对于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要过多自我责备,要多看、多想、多忆自己的长处和潜力,激发自信心。 

  问题二:有些考生复习找不到重点,之前的易错点反复整理都是徒劳。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考生们就要注意了,你已经把自己圈在了一个死胡同里。这个时候考生们一定要懂得分散注意力,调整好自己的复习步骤,紧跟老师的节奏,对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查缺补漏。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萨提亚家庭治疗师、心理学硕士彭老师,多年来积累近千例个案心理咨询、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及学员心理健康类讲座近百场。是精锐教育考试研究院特聘心理咨询师,彭老师提醒考生们,不要那么激进!其实,中考并没有那么可怕,把它看成一种锻炼,会以平和的心态投入;把它看成一次机会,会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中考。 

  大多数家长在面对孩子考前压力大的情况时手足无措是正常的,彭老师提醒各位考生家长,但是千万不要轻易效仿,网络上针对孩子考前心理辅导的方式与方法,每个孩子的成长环境不同、学习方法不同、思维方式不同、学习成绩不同、优弱势不同,考前面对的烦恼和问题也是多种多样的! 

  考生亦或是考生家长可能会有以下问题: 

  最后阶段家长能为孩子做什么、考试期间吃什么、穿什么、考生容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家长如何帮助孩子缓解学生压力,让孩子进入最佳状态? 

  彭老师拥有丰富的个案心理咨询与团体辅导经验。擅长青少年健康心理、考试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等。521日将现身精锐教育主办的公益讲座,为考生以及考生家长们现场答疑。 

  心理调节 

      师:彭老师 

  讲座时间:2016521  1130 — 1200 

  讲座地址:北京大学 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 

  报名电话:400-010-0868 

  网上报名:http://www.looedu.com/jrjy/ 

  各位家长请注意:参加讲座请携带个人身份证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 17:58
SRC-1159979378 2016-08-22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