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校园开放日顺利举行 2016年首次招生
2016-07-11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校园开放日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校园开放日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79,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举办了以“未来的互联网世界属于你”为主题的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场聚集了来自北京各中学的学生及家长。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张子刈副院长讲话

  开放日中,副院长张子刈介绍了北京网络职业学院的总体情况。北网是在国家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全日制民办高等职业院校,施行国家统一计划内招生,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文凭的资格。围绕职业教育,体现市场岗位需求,以技能为核心,训练学生的实际技能和动手能力。前身是中国信息大学,2016年首次招生。目前开设5个专业,分别是移动应用开发(程序设计方向)专业、信息安全与管理(局域网运维方向)专业、电子商务(数据管理方向)专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界面设计方向)专业以及广播影视节目制作(视频编辑方向)专业。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为考生和家长们安排的技能实训课程。在这里,专业老师黄荣、秦承山、宁国徽、张璐会利用20分钟的时间让学生们习得一个专业小技能,并完成自己的作品。

  广播影视制作专业的黄荣老师提前为大家准备好了一些视频素材。在体验课上,黄老师通过三个步骤让同学们学会简单的剪辑和视频制作,最终形成一个属于自己的视频作品。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培养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开发的软件开发工程师。秦承山老师要通过制作一个简单的应用图标,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程序开发语言。通过几行简单的代码,大家执行程序的“画图”和“上色”两个步骤,顺利的绘制了美丽的奥运五环图标,学生们对程序语言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外,宁国徽老师和张璐老师也在展示着精讲多练的授课方式,用最浅显易懂的语言将深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要点呈现给大家。在体验课上,同学们跟随老师积极练习,教学助理们帮助学生答疑解惑,不仅感受了快乐,更加收获了知识。

  完成了紧张愉快的学习之后,来访者们来到礼品领取处,领取了自己选择的礼品和活动礼券,前往指定地点进行高尔夫、网球等特色体育项目的体验活动。在北京网络职业学院的高尔夫球练习场上,教练员和志愿者们正在为学生们一一指导动作。不少从没接触过高尔夫球的人,也学到了一招一式,在球场上挥杆自如。网球场上,大家也都在热火朝天的运动着,七月的北京虽然炎热,但丝毫不减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

  此外,志愿者们还引领来访者参观了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动漫实训室、电视演播室、宿舍等学习生活场所。

  在学生们体验活动的同时,北京网络职业学院院长张丹海等校领导与到访的教委领导,招办主任、中学教师等嘉宾进行了座谈。张院长简单介绍了北京网络职业学院的办学情况和教学理念。座谈会上各位发言者也对职业教育发展建设、高校招生等问题交流了意见。

  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大家有机会了解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同时,它也是一个学校与学生、学校与家长、学校学校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对高等职业教育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