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七届哈博-高校(经管)博士学术论坛举办
2016-10-24 11:50:00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哈博论坛开幕式 

  第七届哈博·高校(经管)博士学术论坛于1020日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150余名博士20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20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国防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周来,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平,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世忠,校长助理戚聿东、崔也光以及校各学院领导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戚聿东主持。   

  冯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6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学科建设情况,并指出,博士生群体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骨干人才,承担着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神圣使命。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博士生们能够聆听学术思想、感悟深奥学理、探索技术难题、交流研究心得。通过交流探讨,提升学术创新水平,为民族复兴贡献智力资源。同时,他对即将从论坛中选拨出来的优秀博士生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能进入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作或攻读博士后,并期待大家在学术之路上走得更远。 

  校党委书记冯培致辞   

  在本届博士论坛的主论坛上,卢周来、张平先后为参会博士生做了题为《收入分配、社会公平与可持续发展》与《增长和结构转型的理论、证据和政策--中国经济增长展望》的主题报告。 

  卢周来结合社会现实,围绕收入分配与社会公平、社会公平与可持续发展、收入分配改革与公平社会建设三个问题进行了阐述。用经济的眼光看待社会问题,以独特的视角表述了自己对于三者关系的理解。 

  国防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周来做报告 

  张平在报告中首先论述了经济增长的一般规律,随后总结了中国经济增长的特征与路径。他认为,我国处于中等收入阶段的挑战是明确的,应在制度和知识部门这两个环节加以改进。政府需由纵向干预转向横向服务,重视科教文卫改革,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转变金融资源配置模式,推进财税金融改革,激励效率的持续提升等六个方面应对挑战。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平做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