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技大学自主招生专业为理工科类 招生计划173人
2017-03-24 17: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北京科技大学日前公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自主招生面向全国招生,专业为北科大理工科的特色专业,分为理工一类和理工二类,分别含不同专业和优惠政策。自主招生计划173人,入选人数控制在345人以内。相比去年北科大自招计划168人,今年招生人数增加5人。 

  今年北科大在理工一类A组计划招生136人,招生专业为: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类、计算机类、通信工程、自动化类、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数学类、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生物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笔试内容为数学、物理。享受的优惠政策为:在入选考生里综合成绩排名前10%的考生,高考实际考分达到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分数线即可。其他入选考生高考实际考分达到学校在当地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且不低于第一批本科录取分数线。 

  在理工二类B组计划招生为37人,招生专业为:冶金工程、矿业类、安全工程。笔试内容为数学、化学。可享的优惠政策有高考实际考分达到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分数线即可。优秀高中毕业生具备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二等奖()以上奖励者;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省级一等奖()以上奖励者;对学校某类学科有浓厚兴趣,并具有较强学科特长或较强创新实践能力,且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等条件之一的均可报名。 

  报考时考生可根据自己的获奖情况及特长填报北科大自主招生4个专业志愿,4个专业志愿可以跨理工一类或理工二类,学校将依据自主招生计划,结合考生本人的获奖情况和特长认定专业。

  北科大选拔程序分为初审和测评,专家评审组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初审合格考生方有资格参加测评。测评包括笔试、面试和综合素质评价。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总分450分。 

  在高考录取中,入选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具体志愿填报方式、填报时间等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