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IET信息物理系统期刊正式上线
2017-03-28 14:28:00

  IET推出全新期刊 IET Cyber-Physical Systems: Theory & Applications,创刊号已正式上线。这是一本专注于信息物理系统研究的学术期刊,并以开放获取的模式给更广泛的读者带来世界一流的学术知识和研究成果。 

  信息物理系统(Cyber-Physical System, CPS)是集成计算、通信与控制于一体的下一代智能系统。它研究的是信息系统与物理系统之间的深度融合在全世界范围内属于一个新兴的科研领域。IET此次推出的新刊不仅涵盖控制、实时计算、系统验证等传统研究,也包括CPS领域的新兴热点,如CPS安全、隐私问题和数据分析技术等。本刊由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Shiyan Hu教授以及澳大利亚悉尼大学Albert Zomaya教授担任主编,期刊编委还汇集了来自斯坦福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全球知名大学及波音、IBM等企业的研究人员。近期,我们有幸面对面和主编之一的Hu教授零距离沟通,了解这份期刊“背后的故事”。 

  【创刊初衷】 

  胡教授在谈到创刊背景时表示:“到目前为止,IET Cyber-Physical Systems: Theory & Applications是为数不多的专注于发表信息物理系统研究成果的国际期刊之一,因此,宁缺毋滥是创刊的核心理念。我们希望所有关注我们的读者都以投稿入选本刊为荣。

  【收录标准】 

  胡教授介绍了本刊的投稿审核流程。一篇论文审核发表的标准流程大概需要912个月。稿件最初将会先由IET出版部门(IET Publishing Office)做一些基本的检查,包括篇幅、形式、合规问题等。符合条件的论文交由主编分配给一位执行编审,由他(她)邀请三位独立的评审人,来对论文的内容进行审阅;最后执行编审根据评审人的意见给出推荐意见,呈递主编最终确定对论文的首轮意见。视具体情况,修改后的论文相应的还需经过第二轮第三轮的审阅。论文入选的比率和标准一切都以文章的质量为主要依据,应有1/3左右的投稿能够最终被接受发表。整个流程体现了论文评审系统的规范和严谨,以及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获取形式】  

  在谈及到开放获取模式时,胡教授解释道,“这样可以提高IET Cyber-Physical Systems: Theory & Applications作为一本学术期刊的阅读量,也会提高期刊上的文章被引用次数,从而增加期刊的行业影响力。更多的也是希望把CPS领域的相关知识与更多人分享 

  【主编寄语】 

  胡教授对中国物理信息系统研究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期待通过IET的平台与相关学者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希望借助此刊物,让更多的大中华区的学者们参与到这个领域来,也鼓励他们积极向IET Cyber-Physical Systems: Theory & Applications投稿。我们欢迎CPS各个细分领域的中国学者在IET期刊上分享他们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 甚至牵头组织一些特刊,内容可以有关中国近期的CPS特色研究方向。“    

  作为开放获取期刊, IET Cyber-Physical Systems: Theory & Applications发表的内容可以从IET Digital Library 上免费获取,网址:http://www.ietdl.org/IET-CP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22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