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今年9月将迎来首届学生
2017-05-13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13日,百余名考生和家长齐聚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参加我国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7年本科生招生宣讲会。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赵平教授亲自出席宣讲会,他强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中俄两国政府共建第一所合作大学,是近年来中俄文化交流标志性成果,也是为一带一路发展提供人才储备的具体措施。欢迎更多的朋友进一步了解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更欢迎考生报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成为学校史上首届学生。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赵平教授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韩宝玲教授就家长考生们最关心的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历学位、学费和招生总体方案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杨刚副部长介绍了教学培养方案的特色,冀四梅副部长对考生和家长广泛关注的俄语学习和学校招生测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讲解。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韩宝玲教授

  据韩宝玲教授介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采用“小班授课、双语教学”模式,是国内唯一一所采用俄语教学的中外合作大学。学生所学课程皆由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大学共同制定,且50%以上教师来自于莫斯科大学。学校实施精英教育,培养掌握俄语、精通专业、通晓中俄两国国情文化,适应“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专门人才。学生毕业还可以拿到莫斯科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颁发的两个文凭。 

  延伸阅读:中俄两国政府战略合作的第一所大学 

  2014年3月1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莫斯科大学签署关于在深圳合作办学的备忘录。

  2014520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见证下,中俄两国教育部门签订《合作举办“中俄大学”的谅解备忘录,支持莫斯科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在深圳合作举办大学。 

  20155月,北京理工大学申请与莫斯科大学合作筹备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并在20158月得到教育部批准。 

  20164月,北京理工大申请与莫斯科大学合作,正式设立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20165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奠基典礼在学校永久校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共同为奠基石揭幕。 

  201610月,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20172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完成登记变更手续,正式注册成立。 

  20179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迎接首批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