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囧!北京逼走马布里登高三考卷 网友:800字作文老马来写?
2017-05-15 13:39:00
凤凰体育

马布里已经与北京“分手”

  北京时间5月15日,距离北京男篮宣布放弃马布里完成解约,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时间。不过老马被“逼走”的余热犹在,目前一份在网络流传的高三语文考卷当中,老马与北京队的“孽缘”就变身为作文考题。

  毋庸置疑,马布里与北京男篮是绝对互相成全的典型,北京队让老马重拾篮球生涯第二春,而马政委则帮助北京夺得3次CBA总冠军,也成为北京的“城市英雄”。

  只是伴随北京在上赛季止步常规赛,年满40周岁的马布里显然不可能恢复过去的神勇身手,北京队也有意让老马退役转型为助教角色。然而,马布里早已表达过想要再战一年的意愿,最终双方理念不合导致北京队无奈宣布放弃老马最后一年合同,双方的解约无疑令外界大跌眼镜。

  北京队针对功勋球员的如此处理方式,也是备受舆论的指责诟病,如今在一份高三语文作文考卷当中,出现了如下的材料内容——

高三考卷语文材料作文题

  “一位著名的篮球外援为国内某篮球俱乐部效力多年,是该俱乐部连续夺得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冠军的主要功臣。近些年来,因为年龄和身体原因,该外援的竞技状态明显下滑。前不久,俱乐部最终放弃了对该外援的续约权。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在媒体和球迷中引发激烈的争论,有人理解、赞成,有人吐槽、反对,还有人认为可以选择更恰当的处理方式……”

  该考卷对学生提出的要求为,“对于以上事情,历史如何看待的?请综合材料的内容及含意写一篇作文,表明你的态度,阐述你的看法。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要抄袭。”

  尽管该考卷并未直接点名是马布里与北京队的故事,但材料当中的种种事实均是直指老马的故事,也足见该事件产生的广泛影响力,也是CBA联赛与中国篮球越来越受关注的直观体现。

  网上出现不少热心球迷网友纷纷给出调侃,甚至还吐槽,“让老马来写写800字作文,怕是写不完心头血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