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二届北京地区高考信息交流会5月16日成功举办
2017-05-16 20: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16日下午,第十二届北京地区高考信息交流会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各区县的高中校长、教务主任、高三年级组长和区县考试中心、高校招生负责人300余人共同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新高考改革与变化趋势等热点关注问题。

  日前,全国30个省份均已出台高考改革方案,北京将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不再分文理科。 这不仅对于今年进入高中的学生来说是一场新的变革,对高中的课程改革、教师教学思路的转变也是极大的挑战。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在会上发表题为“高考改革公平与科学之间的艰难平衡”的演讲,陈志文总编辑对高考改革大方向给予了肯定,同时就高考改革与浙沪试点情况分享了自己观点,同时也介绍了近年来各地生源变化情况。 

  会议特邀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施永忠出席,施老师就浙大附中基于新高考的供给侧改革实践和与会老师进行分享,从浙江高考新方案的解读、新高考背景下高中的教学思路和浙大附中基于新高考的新课程改革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的分享了浙大附中在高考改革工作开展中的经验和问题,对北京高中在今年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中国教育在线高校事业部总编马杰就如何利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等新媒体手段提升高校院系和专业的宣传招生工作,对高中信息服务公益项目“星辰大海计划”、 建设高校优质生源基地与大家展开了深刻讨论。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陶云明表示,北京高考信息交流会为高中和高校搭建起了深入对话以及全方位合作的桥梁,既可以更好的指导高中考生报考择校,实现了高中高校信息的双向交流与资源匹配,也为高中和高校有效对接拓宽了新途径。

  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鲍桂莲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介绍,北京联合大学今年增加校级实验班招生专业、新申办工艺美术和烹饪与营养教育两个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开始首次招生。今年本科层次的总体招生计划是36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