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联合大学高中校长论坛隆重举行
2017-05-27 11:3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26日上午,北京联合大学高中校长论坛在北四环校区隆重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共话改革与发展”。来自北京14个区28所高中校的50余位校领导受邀走进北京联合大学,共同探讨如何应对高考改革挑战。会议由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就业处石美玉处长主持,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杨宜出席此次论坛。

招生就业处处长石美玉主持会议

杨宜副校长致开幕词

  会上,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杨宜代表学校致辞,杨宜副校长从学科体系、教学教研、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强调中学和大学是人才培养紧密相连的两个环节,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段,都担负着重要的教育使命。杨校长指出: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需要高中、大学共同努力,需要高中、大学相互沟通,尤其在当前高考改革深入推进的背景下,高中和大学都面临着一些相似的课题和共通的问题,需要双方同聚一堂,共商议对策,一起迎接高考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专家发言:李永培教授

  论坛特别邀请了原浙江省宁波中学校长,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永培教授,分享《新高考制度下的应对策略》。浙江省是最早高考改革的试点省份,李教授从高考改革制度入手,详细介绍了浙江省高中校基于新高考的新课程改革情况,并就开展模式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享,为与会高中校应对高考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

鲍桂莲副处长介绍招生政策

  随后,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就业处鲍桂莲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人才培养举措、就业情况、国际合作情况以及2017年招生政策变化情况。北京联合大学2017年本科层次的招生计划是3600人,2017年招生方面主要有五大变化:一是与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合作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动化类-轨道交通与信号控制专业首次招生;二是新增工艺美术、烹饪与营养教育两个招生专业;三是增加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酒店管理两个全英语教学的校级实验班;四是部分师范类专业在提前批次录取;五是机器人学院设立改革试验区等。 

健康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介绍与延庆区教委合作情况

  北京联合大学健康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沈晓平结合学院与延庆教委开展合作服务高中校的经验收获为嘉宾进行了分享。

生源基地授牌

  论坛上,举行了首批优质生源基地校授牌仪式,北京顺义区杨镇第一中学等六所高中校成为首批北京联合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接下来,与会嘉宾参观了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中心,观看了机器人学院智能车、智慧城市学院学生社团成果、应用文理学院文物修复、艺术学院学生作品等成果展示。

参观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中心

观看学生作品展示

  下午,高中校嘉宾同北京联合大学各学院领导、教师开展了分组讨论,详细介绍了各学院特色及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加深高中校对各学院办学情况的了解,并结合高考改革与校际合作同高中校展开深入讨论。

  此次活动致力于搭建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各中学之间的沟通桥梁,通过充分的交流、研讨,实现了中学教育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良好对接。通过此次活动,各与会高中对北京联合大学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北京联合大学愿与北京地区各中学一道,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在资源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实践等方面开展紧密深入的合作,携手迎接高考改革的挑战和机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