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全国高考拉开帷幕 北京6万余名考生高考角逐
2017-06-07 12: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全国高考今日拉开帷幕,940万考生今日开考。今年高考,北京为全部科目自主命题,共有6万余考生走进92个考区、1791个考场展开“高考角逐”。

今日,2017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拉开帷幕。早上7点,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中学考点。

  北京考生忘带证件可先“刷脸”进考场

  今天有6万余名考生参加北京市2017年高考。今天上午的考试科目为语文,考试时间是上午9点到11点半,下午3点到5点进行的是数学科目考试。

  每年高考期间,总有考生遇到各种突发情况,比如忘带或丢失准考证、身份证等。据了解,今年若出现忘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的情况,考生可以先进入考场。但是考生要经过相貌核验才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同时考生还须按照监考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准考证或有效居民身份证补送到考点进行验证。

考生进考点需要出示身份证、准考证

67日,北京市广渠门中学考场门前,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陆续入场。

  北京19个考点校容易混淆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市共设高考考点92,其中有19个考点校容易混淆名称或走错校区,考生要提前记牢考点位置和前往路线,别走冤枉路,确保能按时参加考试。由于一些考点名称极其相似,比如“北京市十一学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两地相距甚远。

  决胜高考  致敬青春

  高考是一场青春的战役,敢拼搏,方能不留遗憾。“有一种青春记忆叫高考”,对很多人来讲,不管过去多久、无论成绩如何,有关高考的记忆都不会褪色。理由有太多太多,也许是怀念为一个单纯的目标全力以赴的日子,也许是遗憾当时没有好好听老师的话,也许是感慨肆意张扬的青春年华一去不返……属于每个人独特的高考体验,属于每代人共同的青春记忆。向青春致敬,为考生加油!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考场门前,考生和家长合影,纪念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考场门前,考生和家长合影,纪念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

  北京高考成绩623日中午公布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日程安排,北京今年的高考成绩将于623日中午发布,学生可上网或电话查询。同时,623日,还将确定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及今年高考的一分一段统计情况,方便考生根据成绩及分数段填报志愿。

  高招录取将在76日展开。录取期间,按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当前批次高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征集志愿填报时间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

  据悉,近年,北京高考统招录取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5: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5: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