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生福利!2018北京研招推免会现场名校云集
2017-06-10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10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推免咨询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北京多年来首次举办大型的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活动,会议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河北等省市重点高校参与。

  推免是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此举受到推免生招生单位及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高度重视与关注,根据中国教育在线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在教育部公布的312所具有推免资格的院校中,北京院校占比12%,在部分招生单位(特别是985高校)中,推免生的比例已经超过50%,推免比例逐年加大。研究生招生推免咨询会的举办,促进了推免生招收单位与免试推荐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高校直接与考生互动、切实解决考生疑惑提供平台,使符合招收标准的优质考生充分了解学校招生政策与专业优势特色,最终留住优质生源。

咨询现场

咨询现场

  据悉,参加活动的有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等近20所重点院校,本次研招推免会整体层次较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受考生咨询

  一般来讲,正式的推免工作每年9月底10月初进行。但对于考生来说,推免从每年四五月就已经开始了。报名参加高校的推免夏令营就是推免申请的开端。

  据了解,推免夏令营是学生进行推免的一个重要渠道。从四月份开始,为了提前招揽优秀人员,很多名校就已经悄悄打响推免大战。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冉盈志老师介绍,目前中国科学院大学二十多个院所已公布2017年夏令营招生简章,希望通过夏令营,让学生深入了解院所的学术、导师、科研力量、学科实力等,同时增进各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另外,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8800余人,推免名额4000余人。

中国科学院大学老师细心解答考生疑问

  研招推免咨询会受到中国农业大学及周边高校考生的关注,咨询现场火爆,对于多数学生关注的学校推免政策、科研实力、如何申请等问题,高校研招负责老师一对一细心解答。一位受访考生表示,更多关注学校的学科特色、推免申请条件及入学之后的科研项目等问题,虽然在参加咨询会之前对学校和政策已做相关了解,但是现场咨询得到专业老师的解答使自己目标更加明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20-04-23 20:36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20 08: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2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