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经贸举办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2017-07-14 11:17:00

    710日至12日,全国80余所高校近200名优秀在校生参加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举办的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710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博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付志峰出席活动。仪式由校长助理戚聿东主持。研究生院院长周明生、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以及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付志峰对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全体营员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布局、师资队伍、校园文化和就业情况等方面介绍了首经贸的基本情况。付志峰表示,首经贸是一所充满活力的知名财经类高校,热情期待更多优秀大学生的加入。

    付志峰致辞开营仪式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平新乔为广大营员作了主题为“经济学中的中国元素”的学术报告。平新乔围绕垄断企业的改革问题、经济结构的升级和技术问题及开放和经济结构之间的关系三个问题展开了讲解,深刻分析了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经济问题。 

戚聿东主持开营仪式平新乔做学术报告 

    随后,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吴冬梅为营员分享了研究生的学涯设计与职业规划问题。她从为何读研、如何读研为切入点,介绍了职业规划与学涯设计的关系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鼓励大家在学业与职业生涯中修炼诚信、激情、责任心与成就感。

 

吴冬梅、李红军发言 

    首经贸国际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李红军从身边的现实问题切入,通过对命题的思考和学术研究流程的分析,阐述了研究生学术研究的内容,并为学员提供了培养研究能力的诸多方法。 

    系列学术讲座结束后,各学院负责老师相继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人才培育的特色,增进了参营学员对学校各学科专业的认知。随后,学员参观了首经贸校史馆。

夏令营营员参观校史馆 

    11日,各学院精心筹划,开展了素质拓展、专业讲座等活动并组织了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考核。 

各学院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 

    12日,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博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善学出席闭营仪式。研究生院副院长刘玉梅、孟毅芳及全体营员参加活动,仪式由研究生院院长周明生主持。

    孙善学对全体营员圆满完成夏令营活动表示祝贺,并通过讲述北京的历史、文化、人文环境、地理优势及首经贸近三年的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踊跃报考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孙善学为闭营仪式致辞 

    孟毅芳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优秀营员代表梁文雅发言,她首先感谢首经贸给予了此次机会和平台,对为本次夏令营活动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激,并与大家约定明年相聚在首经贸。在校优秀推免生代表、经济学院2016级产业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徐越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并鼓励大家怀抱梦想,相约首经贸。

周明生主持闭幕式、孟毅芳宣读优秀营员名单、刘玉梅为考生解读相关政策 

优秀营员代表梁文雅优秀推免生代表徐越发言 

    活动最后,刘玉梅结合学校历史与校园环境、研究生教育特点与就业状况等详细介绍了首经贸的招生政策与录取流程,欢迎同学们未来加入首经贸这个大家庭。

全体营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35612859 2016-12-05 09:44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10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