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首届“钛墨奖”决赛在京开幕:打造未来科技产业新平台
2017-07-19 18:3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9日,2017年首届“钛墨奖”国际大学生工业设计比赛决赛在京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主题为“Home Smart Home”,专注于智能科技创造美好家居,由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与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从城市的整体定位,到每个家庭、每个人的日常的衣食住行,超乎现象的设计理念带来的惊喜的无处不在。对于科技产业而言,创意满满的设计不是能够突显产品的核心功能,还可凭借外观、交互等方面为体验加分。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ROOBO联合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为来自全球顶尖科技院校的大学生团队搭建了梦幻科技舞台。活动邀请了8位享誉全球科技设计大咖作为现场评委,从科技性、创意性、普及性等视角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把关和点评。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前任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童慧明;卡耐基梅隆大学设计哲学博士、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辛向阳;Caisdesign Studio创始人、两次红点奖得主Charles A.Ingrey-Senn;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授委蔡军;五次斩获红点奖桂冠的用户互动和界面高级设计师Damjan Stankovic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为现场评审。

  评委团豪华,来自全球各路的14支设计团队也是个个身手不凡。进入决赛的14支团队从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团队共提交了884件参赛作品,其中独具亮点、创意点的作品应接不暇,充分展现了智能家居行业人才在思维创新、技术应用、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出色水准。

  决赛当天,化学动画试验台、LightHeart、防丢失照明气球腕表、涂样世界、snails智能家用机器人、防滑笔、Belly Bean、VoxTrace、Germ、归流钟、Vicina Smart Cups、出水莲、Musician’s Mirror、儿童智能投影机器人等新颖、独特的创意作品轰动全场,兼顾实用性与设计感的作品引得现场评委、各界来宾和各路媒体争相体验,提前享受到了如电影般科幻的“未来生活”。

  ROOBO产品副总裁陈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设计方法学在设计实践中的具体体现为思维方法问题,而我们面对的各种各样功能需求最重要的是找到设计和科技之间的平衡,ROOBO不单单是在举办一场设计比赛,也在将这种理念传递给大学生们,学生的作品也是设计与科技结合的完美体现。国际大学生工业设计比赛,将不同的产品视角、设计思维、使用习惯创新并加以融入,使更多的国内外学子关注人工智能创新。ROOBO公司也为获胜团队搭建互联互通的桥梁,提供资源与技术支持,让赛事中的最好的创意与作品早日落地开花照进现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0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