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盘点那些大学里最苦最累的专业
2017-08-29 15:20:00
京华网

  高考过的同学们一定在高中听过这样的话,高中一定要好好学习,辛苦三年,到大学了就轻松了,但是,万万没想到啊,到了大学才发现,有的专业能把人累成狗,俗话说得好,只要专业选的好,年年期末像高考,这时我们才发现当年老师说的话都是骗人的,说好的幸福呢,果然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介绍最苦最累的专业,很多专业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光鲜,背后的辛苦只有选择哪些专业的同学才理解。

  最累专业10:小语种

  每天都要起早啊,晨读,早自习,赶作业等等……分分钟回到了高中有木有啊,到了期末,那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你已经很努力的在复习了,但是在拿到考卷的那一刻,还是会有一种“这是啥”“这TM又是啥”的无力感有木有。

  最累专业9:护理专业

  别人的选修课都是天文地理,艺术音乐,护理专业的宝宝们的选修课都是什么社区护理,老年护理,心理学这些。

  别人的周末是约会看电影,护理专业的周末是解剖课,实验课,整天看到的不是小白鼠就是小白兔,要不就是各种人体标本,学到后来吃个排骨都忍不住想要研究一下再动筷子。

  最累专业8:通信工程

  仅大一阶段每周就排满了课,基本上一周要有三天的晚课,哪怕是到了大四,课还是上个没完。

  到了期末,只能自己默默地流着眼泪去背泰勒拉普拉斯傅里叶。

  最累专业7:建筑学

  做得了模型,画的了正图,还要通晓各种专业软件,简直无所不能,不光要和老师、考试互相调侃,还要下基层做市场调研。

  重点是别人只要煎熬四年,但是你却要煎熬五年,但是不要哭,还有医学生们在陪着你。

  最累专业6:软件工程

  一到期末,同样是打印复习资料,人家花十块钱,你要花一百块钱,而且打印的东西还看不懂,就连玩游戏脑内都会自动生成代码,同情你们。

  最累专业5:会计

  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会计理论、战略成本管理、高级财务管理、税务筹划、内部审计、并购财务学,会计专业一个学期的书可以绕地球一圈,你以为学会计数学会多一些吧,要背得东西一大堆,你以为会计是文科?数学又让你生不如死。

  最累专业4:经济学

  这个专业听上去很高大上,像什么国际贸易实况,什么企业管理,但是考试的难度也和专业名字一样高不可及。别人放松的时候,你只能继续的默默背书,人和人的差距为什么就这么大呢。

  最累专业3:数学

  当别的专业的孩子在风花雪月,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的时候,数学专业的孩子在刷题,当别的专业的孩子在吃着火锅唱着歌的时候,数学专业的孩子在刷题,当别的专业的孩子准备期末复习的时候,数学专业的孩子在刷题。

  再刷题的路上,有多少脑细胞和头发贡献了自己短暂的生命,每当考试结束,都要照照镜子,生怕自己的头发从茂密的亚马逊丛林变成了地中海。

  最累专业2:法学

  看多了电视剧,总以为法学就像霸道总裁一样,随随便便搞定一个案子,收获各种金钱和荣誉,现实是,当板砖一样的专业书像墙一样堆在桌子上,各种复杂的案情和各种法律条文向你涌来的时候,你的所有幻想都会变成泡沫。到了期末,背书背的做梦都是被法理学吊起来打。

  最累专业1:医学

  专业说里面的知识都是分开的认识,组合在一起一个都不认识的专业词汇,光是看就很辛苦了,看完还要归纳重点,结果发现整本书都是重点,在这里默默的心疼你们一分钟。

  学习任何门知识的过程都不会是轻松的,但是,我们学到的知识却是可以陪伴我们一生,成为我们立足社会的根本,不管你选择了什么专业,既然选了,就好好学习,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这样付出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7 10:27
11.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