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国家杰青获得者正式出炉!北京12所高校45人入选!
2018-08-03 16:0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3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的通告正式发布,这标志着2018年国家杰青正式出炉。本年度共有200位申请人入选建议资助名单。这些科学家来自112家科研单位,包括各大名校以及中国科学院等。

  从公布名单来看,清华大学入选最多,达到18人,高居榜首,北京大学入选16人,紧随其后。清华和北大两所学校入选杰青占比超过了17%,远远多于其他高校。北京高校今年共有12所入选,人数达45人。入选高校除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外,还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据了解,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1994年,正式命名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4年首批入选49人,每人资助额度为60万元。

  经过24年的发展,一大批国家杰青获得者当选为两院院士,同时国家杰青已经成为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几乎成为每一个中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也是每一个科研院校所必争的人才项目。国家杰青一年的名额仅为200,每年的资助率一般都在10%以内,因此竞争非常激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019-08-02 09:4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3 18: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3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