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湖北·北京高校高招工作交流会在京成功举行
2018-09-26 23: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6日,湖北、北京63所高校汇聚一堂,共同召开“2018年湖北·北京高校高招工作交流会”,这是湖北高校与北京高校首次举办高考交流活动,两地高校百余名老师齐聚北京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会议中心,共同探讨新高考改革对高校高招工作的影响与挑战。

  据了解,本次会议邀请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农业大学等63所知名高校参与,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应邀出席。

  目前,全国已有24个省份开始实施新高考改革方案,北京与湖北均在已实施之列。为了顺应高考改革大趋势,各大高校招生录取在大类招生上深入推进的同时,更加突出特色培养,结合需求新增实验班或招收方向,给学生更多专业选择权,新高考倒逼高校强化专业建设,综合素质考查比重上升等特点日渐鲜明。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在会上作了《科学与公平的艰难平衡——高考改革推进情况与思考》的主题报告,深入分析了高考改革的必要性,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直面问题,就高考改革与浙沪试点情况分享了自己看法,强调高考改革需要宽容,也需要及时修正遇到的问题,只要大方向正确,就需要坚持!

  中国教育在线高中事业部负责人杨鹏贤做了“搭建高中与高校信息互通平台”演讲。他就如何利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等新媒体手段提升高校院系和专业的宣传招生工作,对高中信息服务公益项目、 建设高校优质生源基地与大家展开了深刻讨论。

  会议期间,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对新高考、高中生培养以及招生录取创新等方面作了相互交流,并一同参观了清华大学下一代互联网网络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18 14:44
光明日报 2020-01-08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