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第一批岗位招聘公告
2018-11-09 15:25:00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首批“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是目前中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的外国语大学。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了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主体,文、法、经、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发展竞争力,建设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坚持365天、五湖四海招揽人才,诚挚欢迎各类人才加盟!

学校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坐落在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在三环路两侧分设东、西两个校区,是教育部直属、首批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目前我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

  学校现有19个学院,6个直属系部,8个校级实体研究中心。近年来,学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合作成立国际研究生院,陆续成立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比较文明与人文交流高等研究院等众多特色研究机构。

  学校拥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国家语委科研中心:国家语言能力发展中心;4个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中东欧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与世界文化研究基地。欧洲语种群和亚非语种群是目前我国覆盖面最大的非通用语建设基地,是教育部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学校编辑出版《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文学》《国际论坛》《国际汉学》四种全国核心刊物,出版《国际汉学》《国际汉语教育》《中国俄语教学》《德语人文研究》《英语学习》《俄语学习》《法语学习》《中国外语教育》《区域与全球发展》等刊物。学校有全国最大的外语类书籍、音像和电子产品出版基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学校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主体,文、法、经、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其中外国语言文学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具有传统优势的特色学科。目前学校开设英语、俄语、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等98种外国语言。

  学校开设本科专业115个,其中有41个专业是全国唯一专业点。学校现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含培育学科),7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学校拥有外国语言文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金融、国际商务、汉语国际教育、翻译、新闻与传播、法律、会计专业硕士点。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学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评级为A+,位居全国榜首。2018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学校语言学、现代语言2门学科再次进入全球前100强,居国内同类院校之首。

  学校与世界上83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学术机构开展交流,签订了480余份校际交流协议,与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等国外著名院校建立了实质性的合作关系。学校承办了23所海外孔子学院,位于亚、欧、美18个国家。

  在77年的办学历程中,北京外国语大学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形成“外、特、精”的办学理念和“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成为培养外交、翻译、经贸、新闻、法律、金融等涉外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为国家培养了9万余名高质量的涉外人才。仅以外交部为例,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的校友中,先后出任驻外大使的就有400多人,出任参赞的1000多人,北京外国语大学因此赢得了“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

  学校位于中国首都、中国政治文化中心、历史文化名城北京。校园绿树成荫、环境幽雅,名师荟萃、贤者云集,是求学授业、探求真理的理想之地。现因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向海内外诚聘各类人才。


【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及各部门招聘岗位联系人如下:

【201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岗位招聘情况说明】

  一、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无违法、犯罪记录。

  2.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社会公德,政治思想、工作态度、业务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表现良好,善于合作,具有团队精神。

  3.身心健康,能够胜任相应岗位工作。

  (二)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应符合的条件:

  1.需在国外获得全日制脱产学历、学位(不含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

  2.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学历学位认证办理流程),或已经提交认证申请;

  3.未毕业的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应在2019年12月31日前获得最高学位。

  4.非北京户籍的海外留学回国人员还应符合:

  (1)出国留学一年以上(满360天);

  (2)非北京户籍的海外留学回国人员,获得学位后回国未超过两年;

  (3)有工作经历的,出国留学前必须与原单位解除人事或劳动关系;

  (4)符合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在京就业落户的其他政策。

  具体信息请访问中国留学网就业落户栏目查阅,以此网站发布为准。

  (三)在职人员工作调动应符合的条件:具有北京市常住居民户籍或符合从京外调配进京就业落户条件。

  (四)内地高校全日制统分应届毕业生应具备的条件:

  1.一般为 “一流大学”高校或“一流学科”高校相应学科培养的毕业生;

  2.2019年应届全日制统分毕业生(获得2019年核发编号的毕业证、学位证)。

  (五)内地高校非定向博士后研究人员应具备的条件:

  2019年内办理出站手续。

  (六)符合招聘岗位的具体应聘条件(见附件二)

  二、应聘办法

  简历系统网址:https://hr.bfsu.edu.cn/hr

  (一)登录北京外国语大学招聘网,注册简历,简历必须填写完整,并选择应聘岗位。

  (二)上传附件:建议扫描PDF格式,内容中的文本、数字、印章、签名和日期信息必须清晰。

  附件清单:

  1.身份证份证正反面;

  2.本科及以上全日制学历、学位证书、海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本人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行业资格证书或其他业务资质证明材料;

  4.学术组织兼职情况;

  5.本人科研成果材料:

  (1)论文检索证明(由图书馆、文献信息情报中心等开具的CSSCI、SCI、EI、A&HCI、ISTP收录情况)以及论文全文;

  (2)科研项目材料(项目主管部门出具的项目立项书、结项书)以及结项报告全文;

  (3)学术专著材料(封面、图书在版编目数据页、目录页和核心章节);

  (4)教学研究项目材料(项目主管部门出具的项目立项书、结项书)、已出版教材(封面、图书在版编目数据页、目录页);

  (5)其本人获得教学、学术类荣誉、获奖材料;

  (6)其他反映本人教学、学术水平的材料;

  6.在职人员应聘的,需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社保部门出具的社保缴存情况证明。

  7.其他反映应聘人员符合岗位需求的材料。

  三、院系初试

  初试由相应院系负责组织实施审查和考核工作。

  (一)资格审查

  1.根据报名条件和岗位要求对应聘人员进行审核;

  2.审核附件材料的真实性。

  (二)教学能力测试

  (三)学术能力评估

  (四)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测评

  注:由院系招聘工作组通知应聘人员资格审查和初试结果,并按照要求向人事处提交材料。

  四、学校复试

  学校考核组对通过初试人员进行复试,复试形式为面试和高等学校职业能力测评。

  根据复试成绩形成拟聘人员名单。

  五、外调和政审

  拟聘部门配合人事处到拟聘人员所在单位查阅人事档案,了解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现实表现和业务水平能力,出具正式政审意见。

  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用。

  六、体格检查

  体检类别:北京市教师资格认定体格检查

  1.海淀中关村医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路12号中关村医院

  2.北京市体检中心

  地址1: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1号院1号楼

  地址2: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3号

  地址3: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1号

  不符合教师体格标准者,不予录用。

  七、公示

  拟聘人员信息在学校网站予以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发现拟聘人员存在不适合录用情况的,经查实后不予录用。

  八、办理聘用手续

  最后通过人员经学校审议通过,办理相应聘用手续,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