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缨连锁12周年庆典召开 探索幼教业变革下的升级新思路
2018-11-12 09:34:00
  2018年11月11—13日,北京红缨幼儿园连锁12周年庆典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本次庆典以“回归教育,拥抱未来”为主题,红缨将从幼教行业政策解读、未来趋势分析,到红缨战略业务全面升级等方面,为来自全国各地的2千多名伙伴们呈上了一场教育、思想盛宴。

  威创集团董事长何正宇,威创集团副总经理、红缨教育总裁侯佳为庆典致辞。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包昀鑫,北大王宽诚讲席教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世界园长大会联合发起人、北京幼发拉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光辉,北京中芯学校校长David Rath,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说《世界语言地图》中国项目办公室负责人湛雯,医学博士、智商领域科研权威之一、全球发现低智力大脑机制第一人、知名育儿咨询师李蝉夏,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系主任张明红,北京大学教授许雅君等教育行业专家和精英出席了庆典并发表讲话。
  红缨教育是幼教上市公司威创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至今已有十七年的发展历史,并首创幼儿园托管式加盟连锁服务,目前旗下拥有超过4000家幼儿园,已成为我国高端幼儿园加盟连锁的领先品牌。红缨教育旗下的红缨连锁成立于2007年,为幼儿园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经过十二年的发展,红缨连锁也已形成了领先业内的连锁幼儿园网络体系。
  在中国当前宏观经济新常态和学前教育行业变革的背景下,幼教从业人员所面临的环境已和之前大不相同。2017年新《民促法》颁布实施,扫清了幼教资产证券化的法律障碍,大量资本开始涌入幼教行业,政策也大力倡导普惠园的普及。与此同时,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也进一步刺激了市场对幼教产业升级的需求。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幼教行业面临着新一轮的升级需求。民办幼儿园唯有通过品牌化、品质化、高端化才能赢得生源和出路。面对这样的市场背景,红缨在今年庆典上提出“回归教育,拥抱未来”的主题,表示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回归教育本质,借助威创大平台,围绕未来儿童成长需要,提供更有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庆典现场大咖云集 详解幼教产业新趋势
  庆典开始,侯佳首先为庆典致辞,侯佳指出,随着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和大量资本的涌入,未来的幼儿教育将出现高需求、高品质、高垄断的特征,威创将整合行业内最优质的资源,聚焦儿童成长,为每个园所提供优质的教育内容和服务,红缨教育也当与时俱进,顺势而为。

威创集团副总经理、红缨教育总裁侯佳
  红缨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靠的就是对市场趋势的深度研究和把握,加入威创后,更是迎来了飞速发展。威创董事长何正宇首先对红缨多年来深耕幼教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红缨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坚守教育品质,成为了中国幼儿园连锁的领航者,帮助了千千万万的孩子和家庭,并为这些孩子的一生做出了重要贡献。

威创集团董事长何正宇
  何正宇指出,目前我国发展已进入新时代,教育行业也进入了新周期,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教育企业怎样才能提供“有质量的教育”?这就需要知识、产品和方法这些多方面的资源支持。“威创从进入幼教领域以来就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适合中国儿童教育的产品,并以强大的产品整合能力,服务于儿童教育全产业链。威创通过整合四大幼教品牌,以及产业投资的方式链接全球优质资源。”
  何正宇认为,在未来几年内,科技将会为教育行业带来新变革。威创作为一家有技术基因的创新型企业,希望运用技术手段为威创旗下幼儿园赋能,基于幼儿园教育的核心痛点,研发了园务管理系统、教学资源与教学平台和家园共育三大体系,能真正帮助园所提高效率与效能。
  何正宇透露,威创未来将在儿童成长领域持续加大投入。作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未来儿童研究与试验基地”的广州威乐城正在建设当中,威创的教育理念和最新的产品服务未来都将在威乐城中运用。
  他最后表示,威创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也将为旗下品牌和园所赋能,帮助每个园所成为当地最优秀的幼儿园。
  原国家教委专职委员、国家副总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创始理事长、清华大学幼教EDP专家委员会主任郭福昌也为庆典发来贺信,郭福昌在信中说,经过十二年的长期交往,他与红缨有着深厚的情谊,是红缨发展的见证者与支持者,相信在威创这个大家庭里,红缨未来一定能再创辉煌,提供给每个幼儿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今年7月26日,威创集团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的合作中共同推动儿童科学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儿童科技创新平台的建立,并为未来儿童教育的创新实践提供更多支持。
  包昀鑫代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出席了庆典,他认为,如今的教育行业正处于变革的前沿,变革就难免会遇到障碍,而这些障碍需要借助强大的专业化机构去支撑,来解决大数据、人工智能、未来教育等等各方面的问题。“我们和威创的合作正是秉持‘引领教育面向未来’这个核心,向建立开放、多元的教育体系这个方向努力。我们期望和威创一起更深地参与到儿童研究的体系中,双方优势互补,在互联网科技等领域打造更多的教育产品和服务。”

北京国育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包昀鑫
  陈春花则以《共生——为儿童价值成长赋能》为主题,为在场所有园长和红缨伙伴们上了一堂管理课,陈春花提出,在当前不断变革的市场环境下,每一位管理者也包括幼儿园园长,都应将认知从“竞争逻辑”变为“共生逻辑”,有意识的培养从跨界到链接,再到赋新的实施路径,同时指出管理的关键是激活人的价值。陈春花指出,威创致力于打造“云平台”,让旗下每所园所都拥有一个巨大的价值网,威创为红缨等旗下品牌赋予的价值会在未来一步步实现。

北大王宽诚讲席教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
  贺光辉在庆典上分享了他对于教育的独特看法,他认为,教育是一份长期的事业,因此做教育需要坚定的初心和能量,威创一直在尽最大的努力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引进来,富有巨大能量,同时每一位园长和老师都是伟大的,因为他们都是最一线的教育工作者,需要背后有威创这样的企业去支持。

世界园长大会联合发起人、北京幼发拉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光辉
  随后,David Rath在庆典现场表达了祝贺,他说,学前教育是一份神圣的事业,每天和孩子一起工作和生活也是非常美好的。

北京中芯学校校长David Rath
  湛雯则表示,儿童时期是语言和教育培养的重要时刻,通过发展多语言教育把儿童培养成面向未来的国际人,也希望未来通过和威创的合作,共同拓展学前教育事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说《世界语言地图》中国项目办公室负责人湛雯
  张明红、许雅君和李蝉夏分别带来了针对性更强的园长私房课。张明红强调了家园沟通的重要性,并指出了日常家园沟通存在的误区,给园长们支招。许雅君着重谈了“食育”的概念,她指出了目前我国幼儿营养健康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幼儿园应注重培养孩子健康的饮食习惯。李蝉夏指出孩子的各方面习惯需要从小培养,呼吁家长们别相信“孩子长大就好了”。
  红缨连锁三大升级亮点 回归教育本质全面提升服务
  基于目前幼教行业的发展形势,红缨一直注重与时俱进,认为只有顺应趋势才能抓住机遇。红缨连锁在12周年庆典上宣布,将在未来进行经营模式、课程内容和运营管理的三大升级,化趋势为优势,回归教育本质,全面提升办园服务品质。
  红缨研究院执行院长赵甜甜在庆典上介绍了红缨课程内容的升级,并表示课程升级将是红缨未来整体升级的重要版块,赵甜甜说,红缨最新提出的0-6岁婴幼一体化课程解决方案将融合红缨研究院专供的数字化课程升级,并通过课程升级打通家园共育;而红缨创新的素质教育内容则将着重打造“去小学化”政策下的幼儿园特色,以音乐教育为纽带创新幼儿素质教育。全新的课程内容将为红缨旗下幼儿园注入新的竞争力。
  同时,红缨连锁在商业模式和运营管理方面的升级,也将紧跟幼教业的发展趋势,结合威创的整体幼教布局,创新经营模式,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在管理层面,红缨连锁提出精细化管理十大举措,多管齐下打造“服务利润链”,提升管理效率。
  此外,此次庆典上新增的圆桌访谈环节还邀请到了威创的合作伙伴共同分享和探讨未来教育。参与讨论的嘉宾有:华蒙星体育创始人兼CEO温大治,凯瑞联盟总裁张兰,小水滴课堂联合创始人罗祺,和奇幻工房中国教育市场负责人李翔昊。

圆桌论坛现场
  威创集团产业投资负责人郭晓乐作为访谈主持人,首先从资本的角度分析了儿童成长领域的前景,郭晓乐说,教育产业规模巨大,儿童成长领域在整个教育产业非常重要,并会继续增强权重,未来十年,儿童成长领域将充满机会,威创会持续关注,布局潜力细分行业。
  接下来,每位嘉宾都从自身企业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温大治认为,通过篮球比赛来让孩子成长是一个非常好的教育方式,因为比赛对于培养孩子团队意识十分有帮助,任何的学习终将回归到社会和生活,孩子在球场上会遇到今后走向社会后将遇到的问题,在比赛中不断的体会和摸索,自然会养成人际交往的良好习惯。
  张兰指出,芝麻街英语的理念关注的是孩子的全人教育、全面发展,从语言学习出发帮助孩子更好的认识自己、认识世界。
  罗祺则表示,小水滴课堂和威创的教育理想非常接近,认为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找到小孩最擅长的东西,通过对孩子的行为分析生成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李翔昊简单介绍了奇幻工房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并表示,让孩子通过和游戏机器人互动的方式,学习科学和编程,可以很好地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独立学习能力,这也是未来教育注重和希望达到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gk1.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30 11:31
2.jpg
SRC-1980100098 2020-06-30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