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全球项目首届国际教职研究员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2018-11-14 09:47:00

  11月12日上午,由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全球项目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国际教职研究员(IFF)年度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云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学者及斯隆国际项目合作院校的国际教职研究员、校友们参与会议,对国际院校合作、IFF对管理教育未来的影响、国际化与一带一路等主题进行探讨。
  会上,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全球项目副院长David Capodilupo发表题为《IFF概况以及对管理教育未来的影响》的主旨演讲,介绍了IFF项目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商业教育正在迈入新时代,这个时代与国际社会的需求日益关联。现在是让全球国际教职研究员齐聚一堂、挖掘全新研究视角、了解各自课程和教学方法的新理念以及拓展职业社交网络的最佳时机。
  IFF项目于1996年推出,旨在邀请MIT斯隆管理学院国际合作机构和附属院校的教职人员,开展为期一学期的教学和研发活动。迄今为止,有超过400名国际教职人员参与了该项目。David Capodilupo表示,互相学习的意愿是学校间建立稳固合作关系的基础,在选择合作院校时,斯隆管理学院看重的是能从合作院校中学习到什么。目前,斯隆管理学院和各合作院校的IFF成员已经进行了案例研究、专属知识产权研究、共同出版文献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引起了企业、媒体及政府部门的重视,IFF的影响力正在逐步增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院校的IFF成员在合作过程中拓展了彼此的学术人际网络和国际影响力,这也为他们的学生提供更大帮助。
  在应对未来挑战方面,David Capodilupo谈到,斯隆管理学院正在加入包括数据分析在内的新课程,组织教职员工与大数据、AI等领域的业内专家进行研讨会,把讨论成果放入下一步的教学中,并与优势院校及领域内专家紧密合作。
  据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96届IFF陈国青介绍,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自1996年起与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开展合作。陈国青说:“清华经管学院近半数老师都有过前往MIT学习的经历,与MIT的合作对中国管理教育课程体系搭建有很大帮助。”未来,清华大学将继续与斯隆管理学院探讨合作,为教师们搭建合作平台,提供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与会的合作院校嘉宾表示,希望建立定期的IFF大会机制,让成员有机会面对面交流,分享研究方向,探索更多形式的合作。
  (内容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学网 2018-11-14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4-11-24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