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举办2018校校企合作暨成蝶计划项目发展高峰论坛
2018-11-23 14:17:00
  11月22日,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在云南省安宁市举办2018校校企合作暨成蝶计划项目发展高峰论坛,共同交流校校企合作和成蝶计划项目经验,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构建校校企合作共同体,让校校企合作更好地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服务。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指导,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主办,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北京百通科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重庆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等领导参加论坛并致辞,来自全国81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的领导以及部分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论坛大会会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在致辞中表示,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和职业院校共同探索实践的校校企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了人才培养资源,拉近了校企需求对接,更加符合新形势下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发展规律,是传统校企合作模式的升级版。期待广大职业院校积极参与校校企合作这个大平台,担负起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使命,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致辞
  重庆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在论坛致辞中表示,校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和产业协同发展的大趋势,需要大家共同育人。前不久,重庆成立了一个跨区域、跨产业、跨院校的产教融合联盟,就是要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互动共赢。重庆职业教育学会积极推进重庆市职业院校开展校校企合作,为汽车产业发展培养人才。
重庆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在论坛上致辞
  张爱群资深副总裁在论坛致辞中代表李书福董事长、安聪慧总裁,对各职业院校为吉利培养人才、为吉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张爱群资深副总裁表示,吉利控股集团始终把人才放在第一位,以“尊重人、成就人、幸福人”为战略定位,着力打造吉利人才森林。希望在与广大职业院校合作的探索实践中找到一条既能支撑吉利战略发展又能实现双赢的发展模式,为智能制造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培养更多有理想、有追求、有技能、有本领的应用型人才。

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在论坛上致辞
  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院长杨经元在致辞中表示,为中国有吉利这样的民族汽车企业感到自豪,吉利不仅是中国的吉利,还要成为世界的吉利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原为吉利汽车走向及东南亚培养国际技能人才。杨经元院长说,技术不断发展,但好的人品是永恒的。职业教育首先要立德树人,培养讲诚信、好人品的人才,没有好的人品就不可能成为好的工匠,不可能成为好的技能人才。

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院长杨经元在论坛上致辞
  霍伟东校长在论坛讲话中表示,助力我国汽车工业发展是吉利学院和广大职业院校的共同责任,校校企合作按照“产教一体、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互惠多赢、共同发展”的思想,共同为汽车产业发展培养人才,是新时代汽车工业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是传统校企合作的升级版,必将得到更多职业院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霍伟东校长介绍,按照吉利控股集团的统一安排,北京吉利学院先后与 80 多所中职、高职院校洽谈校校企合作,并与69 所职业院校签订校校企合作协议,启动实施了 60 多个吉利“成蝶计划”订单班,正在为吉利汽车产业发展源源不断的输送技能人才。

北京吉利学院霍伟东校长在论坛上讲话
  本次论坛上,吉利控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高级经理林乃挺发出了筹建“校校企合作全国联盟”的倡议书。为了深化校校企合作模式,拓宽人才培养方式,更好地为我国汽车产业培养人才,服务中国制造2025,倡议成立“校校企合作全国联盟,”打造汽车工业技能人才培养共同体。

吉利控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林乃挺高级经理发布倡议书
  论坛大会上,重庆市开州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姜正友、运城龙翔教育集团副总裁高创宽、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韦生键、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刘杰、梁平职业教育中心校长李少军分别就本校和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的校校企合作中的机遇、挑战、前景,用案例和数据为职业教育群体和行业企业带来了来自教学一线的观点和见解,用学生择业的热情和就业的良好态势论证了校校企合作为人才输出做出的贡献。

重庆市开州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姜正友在论坛上发言

运城龙翔教育集团副总裁高创宽在论坛上发言

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韦生键在论坛上发言

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刘杰在论坛上发言

重庆梁平职业教育中心校长李少军在论坛上发言
  校校企合作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来自全国各地院校的支持和认可。本次论坛上,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等15所职业院校与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现场签订校校企合作协议。

现场签约校校企合作协议

与会领导与现场签订校校企合作协议的代表合影
  在中国汽车强国的逐梦之旅中,如何建设一支强大的汽车人才队伍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本次校校企合作暨成蝶计划项目发展高峰论坛,与会人员就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共识。在校校企合作框架内,实现教育资源整合,按照吉利成蝶计划“五定五共同”人才培养方案,校校企各方携手开展人才培养,必将助力我国汽车工业发展。

北京吉利学院副校长吕峻闽主持论坛

参加论坛的的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